時間倒轉 你的過去是你的未來?(圖)

發表:2016-01-28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間倒轉?你的過去是你的未來?(網路圖片)

時間的普遍定律:人們都活在同一個世界裡,一起變老。未來會如何?只有時間會告訴我們。但是如果現在科學家告訴你,在另一個平行世界裡,你的過去是你的未來,你的未來是你的過去……

兩個方向的時間箭頭?

大部分科學家都接受時間方向軸是受到熱力學變動的影響。但是許多卓越的科學家開始探討過去他們所忽略的重點──大爆炸會產生是:兩個方向的時間箭頭。在無數宇宙大爆炸模型中,許多物理學家們都發現在那樣的初始條件下,隨著爆炸產生出的是兩個行進方向相反的時間軸。

科學家相信,宇宙大爆炸發生之初,兩種相反性質的時間軸也隨之產生,因此創造了兩個宇宙,一個是我們正在經歷的這種,另一個是逆鏡的平行宇宙。時間方向相反,誰是前是後,是由你身處哪一種世界來決定。

宇宙奇點The Janus Point

如果理論成立,那麼大爆炸後的另一個時間方向平行卻相反的宇宙就存在。

宇宙奇點是無形無限小的存在、爆炸形成宇宙的那點,宇宙的最開端。從廣義許多模型使得科學家不得不注意到逆境宇宙的存在,因此他們開始不斷透過其他模型驗證「反轉世界」。

第一種模型

曾發表在一年多前在物理評論快報(Physical Review Letters),由牛津大學,新不倫瑞克大學,和圓周理論物理研究機構聯手提出。

牛頓萬有引力定律的基本含義為時間行進的方向創造了基本條件──對於任何密閉的粒子系統,一個獨立的宇宙(例如我們的宇宙),在粒子之間的距離為最小時,重力框架會在中間碰撞出一個特殊的時間和空間上的點。

當點周圍的粒子往外擴張,他們會朝向兩個不同的時間方向,根據熱力學第二定律的不可逆性而收斂、發散,最後都通往擴張。這不斷膨脹的熱力,決定了我們正在經歷的時間特性。

就像希臘神話中的混沌(Chaos)生出了黑夜和白晝。如果理論成立,那麼大爆炸後的另一個時間方向平行卻相反的宇宙就存在。

不過,雖然時間可能會流於不同的方向,不意味著我們能體驗到反向。我們在奇點的一側,你無法體驗另外一個,因為那已是你的過去。

第二種模型

New Scientist期刊報導了關於其他來自帕薩迪納加州理工學院和麻省理工學院的兩位物理學家建造了另外一個類似的粒子模型,證明兩個平行宇宙和兩個相反時間軸的存在。

這個模型尚未發表,但消息指出它是一個更簡化的精煉版本。

因為它不但不需要密閉系統的重力或顆粒框架,也沒有其他先決條件。它的基礎只有熱力學的概念,因此它適用於無限空間,而不僅是自密閉的粒子系統。「我們把它叫做時間的雙向箭頭」科學家說。

要透過什麼概念理解?

「因為物理定律是不變的,我們看到在另一個方向完全一樣的東西。」只要想像一個充滿球彈簧床,當彈簧床受力時球開始移動,一半的球往上發散彈開,一半的球隨著受力點往下聚集。這實在想像彈簧床是透明可穿越的,那往下聚集的求穿越床中心點後往下繼續聚合最終朝向下的方向發散彈開,產生兩個行進方向相反的世界。

大爆炸導致朝著兩個不同的方向,一半的粒子向外擴張,熱力增加;另一半聚合,密度升高,熱力降低,直到它們穿過該系統的中央點,再在相反方向擴張,熱力增加。形成兩個不同的宇宙。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