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只5自由國 臺灣、中國天壤之別(組圖)

發表:2016-01-2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上圖可以發現,亞太地區代表「自由」(綠色)的國家相當少。(圖/翻攝自「自由之家」網站)
 


臺灣在亞太地區自由度獲得僅次於日本的第二名。(圖/翻攝自「自由之家」網站)

【看中國2016年01月28日訊】於27日,國際性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公布以「焦急的獨裁者、動搖的民主」為主題的發表最新年度報告。對全球的自由程度來進行評比,於亞太地區僅有5個自由國,依序是日本、臺灣、蒙古國、韓國及印度,而中國則被評為「不自由」,且分數極低,相較之下,有如天壤之別。

據ETtoday報導指出,在這份報告中,以自由度以100分為滿分;並把全球國家或地區用三種顏色來分類,分別為自由的綠色、部分自由的黃色及不自由的紫色;同時以「政治權力」及「公民自由」這2個項目,作為評比標準,以1代表最自由,7代表最不自由的方式來呈現。

在整個亞太地區被評等為「自由」的國家或地區只有5個,依序是日本的96分、臺灣的89分、蒙古國的86分、韓國的83分及印度的77分。但中國只獲得16分,是被評為「不自由」,而在「政治權力」和「公民自由」整體自由度評價上,也僅有6.5分而已。

而臺灣不僅被評等為「自由」的綠色,更獲89分的高分,於「政治權力」和「公民自由」也分別得到1及2的分數。

在這份以「焦急的獨裁者、動搖的民主」為題的報告內,還指出全球的自由程度正處於連續10退步的憂慮,依全球自由程度比例來看,只有40%的國家是「自由」,24%為部分自由,其它的36%則是「不自由」。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