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潔牙3要點 輕鬆預防牙周病(圖)

作者:張一森 發表:2016-01-29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刷牙方式上,要注意方式、力道和時間等三個重點。(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一名35歲上班族因為口臭嚴重就醫,才驚覺早已罹患牙周病,患者當下十分不解問:「醫師,為什麼我每天刷牙還是會得牙周病?」牙周病泛指牙齒周圍組織感染,可能會有牙齦流血、嚴重口臭等症狀。

想要預防牙周病,刷牙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清潔方式是否正確且徹底,善用潔牙工具,並且做到確實清潔,以及定期健檢,才能有效預防牙周病。

正確的潔牙方式

首先要選一把適合自己的牙刷,挑選重點可從刷頭外型大小是否適合口腔、刷毛是否柔軟等重點挑選。一般建議以柔軟刷毛為主,而刷毛則建議8∼10束、3∼4排是最恰當,並注意牙刷使用期限,每3個月應定期更換牙刷,避免刷毛變形、滋生細菌,反而影響口腔健康。

在刷牙方式上,要注意方式、力道和時間等三個重點,以方式而言,不一定得用過去的上下刷的貝氏刷牙法,只要是選擇軟毛牙刷,左右刷也可以達到一定的清潔效果,但無論是使用哪種刷牙法,都應注意順序,若從左側起刷牙,最後就應繞回左側。

另外在力道上,並非越大力越好,過於大力的刷牙,反而容易引起牙齦萎縮、齒頸部磨損而產生對冷熱酸痛的現象。

最後的重點是刷牙時間,為了讓牙膏能充分發揮其化學作用,刷牙至少應維持3至5分鐘,一般建議可在客廳看電視刷牙,能借由轉移焦點、增加刷牙時間。

不過,想做到確實清潔,單靠刷牙就夠了嗎?建議可依照個人的牙齒條件,去挑選適合的潔牙輔助工具,讓效果事半功倍。舉例來說,對於牙縫間的食物殘渣,光靠牙刷難以確實清除,可以利用牙線輔助;而針對齒縫較大的民眾,牙間刷則是不錯的潔牙工具。

另外像是年紀較大的老人、或是手部行動不便的民眾,可配合電動牙刷使用,最後再輔以洗牙機,便能確實做到全面清潔。

掌握3點潔牙原則

1、在24小時內至少有一次徹底刷牙,可選擇睡前不再進食的時段。

2、應在12小時內刷牙一次,若能在進食後,立即刷牙是最好不過的,以避免食物殘渣停留在口腔內過久。

3、養成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初期不易察覺,為避免讓牙周病惡化到難以處理,甚至是掉牙的地步,就應注意每個護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護齒之道。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