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引渡外逃貪腐人員 美國顧慮(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6-01-29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跨境引渡人員問題上仍顧慮中國的人權狀況和司法系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公安部公布,「獵狐2015」共抓獲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以及涉腐敗人員857名,並將繼續開展「獵狐2016」專項行動。但外媒稱,美國在跨境引渡人員問題上仍顧慮中國的人權狀況和司法系統。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2015年4月至12月底,公安部開展了「獵狐2015」專項行動,對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以及涉腐敗案件外逃人員發起集中緝捕攻勢,共抓獲外逃人員857名。中國公安部還同時宣布正式成立「境外緝捕工作局」,繼續開展「獵狐2016」專項行動。

「獵狐2015」期間,中國從66個國家和地區成功抓獲各類外逃人員857名,其中,緝捕歸案477名,投案自首366名,異地追訴14名;而涉案金額超過億元的58名,外逃5年以上的有667人,時間最長的達21年。

這些外逃人員包括從美國遣返2名,從歐洲躲過引渡6名,而東南亞國家緝捕283名,佔全部抓獲人數的33%。

從公布的10大典型案例看到,上海謝某、江蘇戴某、河北範某都是外逃後多次變換身份,甚至更改姓名,然後又回到中國,在中國被抓獲。更甚者,江西何某都整容了,但仍在泰國被捕。浙江丁某、福建詹某、山東趙某、江西何某、河北範某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而外逃,江蘇戴某、河北範某則是涉嫌貪污。

據BBC報導,中美之間沒有簽署正式的引渡條約,中國一直在敦促美國加強合作,追回潛逃境外的中國腐敗人員的「非法利益「。其中最受關注是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畫之弟令完成,消息指他目前身在美國並可能掌握大量情報,中紀委官員也在近日表示正在與美國進行溝通。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的「獵狐」行動在美國等地存在爭議。英國《金融時報》指,美國在跨境引渡人員問題上仍顧慮中國的人權狀況和司法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