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大廈地底下的「百年秘密」(組圖)

發表:2016-01-30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國會大廈工作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在他們腳下有一條秘密傳送帶,而且上百年歷史,傳送帶隧道將國會大廈建築和國會圖書館連接了起來。這條傳送帶已經被遺棄很久,但是依然存在。

1897年之前,獨立的圖書館還沒有修建完成,書籍都不得不保存在國會大廈裡,議員們都習慣了參考資料就在手邊的便利快捷。正如1901出版的《華盛頓的三十年》(30Years、in、Washington)一書中寫到的,「國會在舉行會議的時候,議員們在辯論和完成委員會工作時,能迅速找到書籍引證。」


連接美國國會大廈與國會圖書館的傳送帶。

新圖書館建成後,一條0.25英里(約402米)長的地下圖書傳送帶,將兩座建築聯繫了起來。通過這套傳輸系統,書籍每分鐘能運送600英呎(約182米)。

這個書籍傳送裝置由波士頓英里氣動管公司(Miles、Pneumatic、Tube、Company)設計:軌道系統安在牆上,裝著書籍的托盤在傳輸帶上運行,當這些托盤到達國會位置後,會向上爬升約三層樓的高度,到達眾議院的一間小小的接收房。


連接美國國會大廈與國會圖書館傳送帶截面圖。

有了這個傳送帶,議員拿到一本書的時間,比原來還要短。如果在某場會議中間,一位議員需要某本特定的書籍或者新聞資料,只需要提出需求,在他繼續講不到幾句話之前,書和文件就已經傳送過來了。

這條傳送帶取得了巨大成功,歷史資料上還特別提到,這個系統不僅運送速度快、使用便捷簡單,還可以保持靜音,並且一次性運載量頗為可觀。更令人安心的是,傳送帶所在的隧道很乾燥,書籍不會受潮損壞。


連接美國國會大廈與國會圖書館的傳送帶。

多年前隧道入口便已經被磚頭封閉了,不過作為遺蹟,它還保留在原址。即便某個系統被廢棄不用了,將其完整保存下來,已經成為大家心照不宣的做法。


連接美國國會大廈與國會圖書館的傳送帶平面圖。(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國會山還有很多類似的稀奇古怪的系統:眾議院辦公室裡有建在牆壁裡的郵件槽(現在已經封閉);參議院下面的房間曾經有大理石浴缸,如今被用作鍋爐房;國會大廈還有很多電話亭,但裡面沒有電話;而圖書的接收房如今放的是滿滿的伺服器。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