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環球時報被盯上了?(組圖)

2016-01-30 06:06 作者: 端木珊

手機版 简体 4個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總編被「警告處分」,報導失實被圍觀——《環球時報》近日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1月27日晚10時左右,《環球網》發表文章《王健林怒斥馬德里市政府:像對待狗一樣對待我》,講述萬達集團在2014年買下馬德里西班牙大廈後就如何改建和馬德里市政府進行拉鋸戰。文中稱,王健林就西班牙大廈改建事宜,怒斥馬德里市政府「像對待狗一樣對待我」。


萬達集團發表聲明(網路圖片)

28日早9:51,萬達集團就在其微博上公開發表聲明:「針對環球網關於:王健林怒斥馬德里市政府:’像對待狗一樣對待我’的報導,萬達集團鄭重聲明:此新聞嚴重失實,根本沒有報導中提到的萬達與馬德里市政府的談判,王健林董事長更不可能發表如此言論,萬達西班牙大廈項目正在重新進行全面評估。」隨後,大陸多家媒體轉載萬達的聲明,快速「通報」《環球網》報導失實。

幾乎同時,《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受處分的消息被中紀委公布。中紀委28日早發布通告,公布了中共人民日報編委會有關巡視整改的通報,其中提及《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因公款旅遊受處分。

通報稱,「嚴肅查處」了環球時報社未經審批擅自去波蘭公款旅遊的問題,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給予行政警告處分」,責令其與環球時報副總編輯向中央紀委駐社紀檢組作出書面檢查,並分別向報社計財部退回有關費用6417.9元。

與《環球網》失實報導的消息一樣,多家大陸門戶網站以《環球時報未經審批出國公款旅遊總編輯受處分》為題,轉發胡錫進受處分的消息。


新浪網在轉發中紀委通報時配上胡錫進這張圖(網路截圖)

《環球時報》是中共《人民日報》屬下國際時政類媒體。2015年6月30日至8月31日,中央第四巡視組對人民日報社進行了專項巡視,並在10月向人民日報編委會反饋了巡視意見。就在這次巡視期間,網路上就傳出了胡錫進公款旅遊被處分的消息。前央視製片人王青雷的一則微信說,2013年,第四屆中德媒體論壇活動結束後,《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未經批准擅自變更路線,組織嘉賓到波蘭活動3天,並以公款報銷此行費用。

《環球時報》向來是掌控意識形態和宣傳的江派劉雲山跟風走卒。《環球時報》唯中宣部而動,每每在重大事件中發出極左聲音。

2012年,胡錫進曾在《環球時報》發表一篇名為「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的文章而備受譴責。騰訊網隨後以「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作為標題轉載報導。一時間,《環球時報》為中共官場腐敗辯護的行為引發輿論嘩然。

而胡錫進在網路上的名聲也較差,曾登上2014年新華社刊登的網評「中國人渣排行榜」。該榜單顯示,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列為人渣首位,而方舟子、司馬南、胡錫進、梅寧華等大批左派代表人物緊隨其後。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