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重拋「習核心」 中南海暗流湧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1-30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南海「習核心」拋出之際,與江派勢力不可調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進入新年,中南海變局信息不斷釋出,日前召開的政治局會議強調「核心意識」。而近期有關顯示習近平掌握最高權力的「習核心」不斷獲呼應。外界關注,習全面掌控局面後將有針對江澤民派系的大動作。

中南海變局 「習近平核心」被高調拋出

據中共官媒報導,1月2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會議,審議政治局常委會聽取和研究中共人大常委會、國務院、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和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的綜合情況報告。

會議中強調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自覺同習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會議並對匯報的各權力機構黨組提出新一年要求。

此前,在1月7日的七常委開政治局常委會後,官媒報導通稿已經特別提到,會議強調,要與習近平中央「高度一致」。

而近期官媒高調報導習4大「核心能力」,多個省書記先後喊出擁護「習核心」的口號。

1月29日,中新網及人民網等官媒及大陸門戶網站轉載微信公號「學習小組」論述習近平三年治國理政的文章《習近平的4大「核心能力」》。

1月27日,中辦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栗戰書在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作會議上要求中共官員「要增強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絕對忠誠」,始終與習近平「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

1月8日至15日,先後有天津市委代理書記黃興國、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安徽省委書記王學軍、廣西省委書記彭清華、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等5人,在相關地方會議上喊出「習核心」,向習「看齊」的口號。

「習核心」拋出的同時七常委分裂加劇

此前,中共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月7日召開會議,也曾聽取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等五大權力機構黨組工作匯報,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

香港《明報》發表孫嘉業的評論認為,中共五大權力機構黨組向常委匯報工作,意味著當天除五大黨組書記張德江、李克強、俞正聲、周強和曹建明5人作匯報外,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劉雲山也作了工作報告。

文章指,中共政治局常委總共只有7個人,除上述4人外,另一名常委張高麗身兼國務院黨組副書記,也屬於匯報工作的角色。所以當天真正聽取匯報和報告的只有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兩人。此舉再度突顯了兩人在高層的特殊地位。而劉雲山作為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以下級身份向上級述職意味明顯。

對於王岐山掌管的中紀委沒有在匯報之列,海外媒體新唐人此前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他在當前的中共政治格局中地位超然。

習近平上臺後反腐打下的數十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澤民派系人馬。現時中共七常委中,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都是江派臺麵人物,一直在習近平推行的反腐和改革方面攪局。

因「六四」事件與中共分道揚鑣的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次子羅宇,去年12月18日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政治局常委中只有王岐山一個人是真心幫助習近平反腐,一些江派常委甚至暗地笑話習近平。他認為有四個常委(二張一劉和俞)都處於江派勢力,是跟著腐敗的頭子江澤民的。

習近平全面控局後或拿下江澤民

有關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的新書日前出版發行,其中習的講話多是首次公開。所披露的習近平講話中,首次曝光習講話中批有人當「太上皇」。因江澤民被外界周知曾在退位後,在胡錦濤在位時充當「太上皇」角色,習這一講話曝光引發猜測。

1月15日,中紀委官員在紀委全會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記者提問今年是否會有類似令計畫、周永康這樣級別的「大老虎」被打下時,以習的講話「任何人都沒有丹書鐵券,也沒有鐵帽子王」回應。而鐵帽子王已被外界廣為解讀認為,是指向江澤民曾慶紅兩「老老虎」。

早在2014年11月,香港《動向》雜誌就刊發署名林方之的文章預測,分析當年的中共四中全會細節,認為習近平王岐山將在時機成熟時,聯手從根子上摧毀江澤民派系。

港媒《爭鳴》雜誌披露,去年9月下旬習近平訪美,與歐巴馬在私人晚宴談話中,習近平表示,他需要兩年的穩定期以便實現對軍隊的全面控制,以及為高級權力重組贏得時間。

外界關注,習以「核心」姿態正式全面控局之後,或對江澤民動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