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中國速瞄】李作成任陸軍司令首發聲(組圖)

發表:2016-01-31 0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31日訊】李作成出任陸軍司令首發聲

1月30日首任陸軍司令員李作成接受媒體採訪,他指出,中共軍事力量體系整體水平落後於世界軍事強國。特別是「陸軍現代化建設相對滯後,有些問題比較突出」。

李作成還說,習把「建設新型陸軍」的任務交給他,是「莫大的信任」。

62歲的李作成湖南安化縣梅城鎮人,曾參加中越邊境戰爭,從排長、連長、營長、團長、師長,至1998年升任第41集團軍軍長;2000年前後曾有傳李作成即將上調總長助理或蘭州軍區副司令。但2002年,李作成突然被貶為廣州軍區副參謀長這樣的二線職位。

據悉,李作成當年曾大膽搬掉江澤民語牌,被江澤民貶任虛職多年,此後相繼被胡錦濤、習近平提拔、重用。


中共官員檔案造假嚴重


(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官員檔案資料造假的情況不少,形式更是五花八門。«中國紀檢監察報»指出,偽造身份,便於混進公務員隊伍,甚至謀得一官半職;改小年齡,既可滿足選拔任用條件,又能滿足延遲退休;「美化」學歷履歷,可抬高身價、提升從政資本。有大陸民眾曾調侃,官員檔案資料除了性別,其餘訊息都是假的。


在中國遭禁 是臉書的秘密武器


(圖片:名利場截圖)

美國《名利場》(Vanity Fair)雜誌報導,在中國被禁的社交網站臉書,上一季度財報表現相當出色,比去年同期飆升50%以上。不過,其他進入中國發展的科技大廠,包括蘋果、亞馬遜等,財報狀況並不理想,特別是中國經濟持續放緩,內需下滑,為在華的外企帶來衝擊。


湖北公路發生車禍 釀7死

湖北省荊(州)監(利)一級公路1月30日下午發生撞車事故。一輛中型巴士與一輛越野車意外相撞後,釀成7名乘客死亡。荊州市和江陵縣相關部門表示,事故原因正調查中。


新年返鄉潮估29億人次 週末達高峰


(圖片:看中國網制)

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民眾出門遠行季節本週末將達到高峰,根據大陸交通運輸部的消息,1月21日至3月3日的40天期間,大陸旅客人次預估有29億人,主要高峰點在2月8日傳統新年前後數週。

這項數字比去年高出3.6%,官員預估浙江省乘客流量將下滑4.4%,原因是缺乏工作機會及民工提早返鄉。


創新高!境外學生人數突破11萬人


(圖片:教育部提供)

臺灣《聯合報》報導,臺灣教育部1月30日表示,在臺境外生已經突破10萬大關,達到110,182人,創下歷史新高。修讀學位人數前5名依序是馬來西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越南。

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度大專校院境外學生(學位生及非學位生,含外國學生、僑生及陸生等)總計110,182人,較2014年度增加16,537人,成長率為17.66%。2015年來臺攻讀學位的有46,523人,其中,三類學位生(外國學生、僑生及陸生)中,僑生成長2,700多人,其次是陸生成長1,900多人。

而非學位生方面,以短期研習、學習華語、交換生等方式來臺的學生共有63,659人,佔所有境外生人數的57.78%。研習華語學生18,645人佔16.92%,以日本學生最多、其次是美國。


帝王級寒流肆虐 臺灣農損破25億

臺灣三立電視臺報導,受到「帝王級寒流」侵襲,全臺山區不僅紛紛降下瑞雪、冰霰,同一時間,各地農作物嚴重受損,雲嘉南沿海養殖的虱目魚、鱸魚相繼被凍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9日公布最新的農業損失統計,累積已超過25.4億新台幣(約50萬人民幣)。超越1999年12月19億元的記錄,創下新高。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