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員檔案造假嚴重 哥哥比妹妹還小1歲(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1-31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國檔案制度嚴密,但官員造假也十分嚴重。在檔案中修改年齡、增刪履歷,將背景材料整體「洗白」,成為中共官員人事管理的「潛規則」。中共官媒揭露說,履歷造假的官員包括有已落馬的省部級大老虎,也有科級幹部;造假的形式五花八門,有的篡改年齡高達11次,有的除了性別之外,其餘信息都是假的。

「三假幹部」氾濫成災

官場假年齡、假學歷、假資歷的「三假幹部」氾濫成災,近一年來,總共發現420名官員因檔案造假受到處分,186人因檔案問題被暫緩提拔。

據中央社1月29日報導,日前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爆料稱,山西省呂梁市臨縣劉姓副縣長年齡造假,出生時間改後8年,比親妹妹戶籍上的年齡還小1歲,按實際年齡他現在應已退休。據此資料,劉某某應於1954年出生,但其戶籍成員信息上顯示為1962年出生,兩份資料中顯示的年齡相差了8歲。而如若按照真實年齡,2015年就年滿60歲,在應當退休之列。

又如河北省共青團石家莊市委原副書記王亞麗,檔案中除性別是真的外,姓名、年齡、履歷均是假的,其檔案中的九十多枚公章,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假的。王亞麗原名丁增欣,初中未畢業退學後,結識當地富商王破盤。王亞麗以王破盤「乾女兒」的身份被調入市交通局;就因擬任的石家莊團市委副書記「年齡30歲以下」的規定,王亞麗就將原本已改小4歲的年齡再改小4歲。根據其簡歷顯示,王亞麗12歲就成為一家大型軍醫院藥劑師。

山西河津原住建局局長薛新民,小學畢業在村裡跟師傅學開車,一年後通過關係到了山西河津市政府當打字員,後來又被提拔為機關事務局副局長、政府辦副主任、鄉鎮黨委書記。薛新民曾先後11次填報不同的出生日期、4次虛假填寫參加工作時間,只是小學畢業的他甚至偽造專科學籍檔案,謊稱本科畢業。

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原副主任魏崇金更是假得出奇,他原來是一名鐵匠,但通過編造資歷、學歷,居然鑽進國務院,甚至還能獲安排到雲南省發展計畫委員會「挂職」為副主任,然後又從扶貧辦跨界到中國包裝聯合會當了黨委書記,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中國國際扶貧中心副主任,其經歷可謂創造了中國官場造假奇蹟。

造假成本太低懲處力度輕

普通百姓,想改個名字有多難,甚至有些屬於戶籍管理部門的責任造成的信息錯誤,老百姓想改過來也是千難萬難。但是官員自己改檔案隨手拿捏,任意造假,除了管理制度的法治缺位,另外一條重要的原因便是官員個人信息不公開。

官員的年齡、學歷如此,存款收入、不動產如此,妻子兒女乃至親屬關係的個人信息的公開透明程度極低,這也在檔案中造假提供了太多的方便。

官員造假問題大多是靠網曝,曝出一起查處一起,而且幾乎都是黨紀處理。據相關通報,年齡造假的黃梅芳僅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對違規獲取公務員身份的鐘立,處分則是免去副院長職務。

據媒體分析,中共官員檔案之所以造假屢禁不止,不外「權」與「利」二字,盼獲掙面子、佔位子、圖帽子、撈票子的各種好處。而偽造身份,便於混進公務員隊伍,為圖謀一官半職;改小年齡,既可滿足選拔任用條件,又能滿足延遲退休、多做幾年的心願;美化學歷履歷,則可抬高身價、提升從政資本。

「三假幹部」早已成為民怨的焦點

有網友說,官員大肆在檔案上造假,一點誠信都沒有的人,怎能為官?還談什麼為民謀利?還講什麼公平公正?

也有網友表示:檔案儼然成了部分官員可以隨意捏合和任由塗抹的「橡皮泥」。「年齡越填越小、工齡越填越早、學歷越填越高、身份越造越假」。

有網民調侃:「就算檔案在火星上,這些人都能開著火箭去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