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訪中金正恩慌了?接下來他這麼做(圖)

發表:2016-02-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第4次核試驗。(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1月31日訊】朝鮮的第4次核試,引發各國的撻伐,美國更推動聯合國對此次核試爆實施更嚴厲制裁。當美國國務卿克里訪問中國,就此事與北京溝通之際,此時倍感壓力的金正恩也高調地派一位外交官員出訪俄羅斯,及一名外交官悄然現身於北京某機場。

於1月29日,據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報導披露,朝鮮外務省副相樸明國,以團長身份率領外務省訪問團自平壤出發,至俄羅斯進行訪問,預計將在2月3日結束此次行程。

在俄羅斯則公開宣稱,於2月2日,俄、朝將簽署政府間雙邊協議,主要內容是有關接收和轉交違反雙方出入境,及外國人與無國籍人士居留法的人員等方面。

詭異的是,就在這前一天(28日),朝鮮六方會談代表團的副團長、朝外務省美國局副局長崔善姬,也低調地現身在北京某機場。

其實早在1月27日,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就前往北京,與中國就朝鮮核問題、南海爭端與台海情勢等議題來進行溝通。

故有分析直指,朝鮮崔善熙於在克里訪中的第一時間就來到北京,時間上的巧合之處,相當使人遐想。雖自克里的中方議程安排的密集情況來看,二者或無時間能單獨會面之機會,不過仍不免作出如此的設想,意即崔善熙或借由跟中國進行溝通,能瞭解評估與分析國際社會欲對朝制裁的動向,也可摸索應對方案的任務。

有輿論稱,長久以來,中俄在朝核問題上,跟美國持不同的意見。當國際將針對朝鮮採取強加制裁之時,使朝鮮不排除「急遣」外交官員赴中俄,來爭取能夠獲得中、俄在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表決時,能站在朝方,破除西方國家及聯合國對朝鮮的外交封鎖。

海外也有輿論表示,朝鮮一直也來皆採取一套連貫的行為模式:把雙方帶到「懸崖」邊來彌補其對外的關係。此次所謂的「氫彈試驗」,也是出於相同的目的。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