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核心」登場 「去江化」路線圖隱現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2-01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江化」實際上已悄然進行(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習近平上臺後以反腐和改革兩手動作開路,近期頻頻拋出「政變集團」名單,直至最近習近平「核心」的官方表述登場。外界分析認為,這除了表明習近平全面控制政局,還指向所謂第三代「核心」江澤民。跡象顯示,在此之前,擊中江澤民七寸處的「去江化」早已悄然進行。

「習核心」登場 「江核心」落幕

1月29日,習近平在政治局會議中強調要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要自覺同習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日,中共官媒紛紛轉發「學習小組」文章《習近平的4大「核心能力」》,並以「自覺擔當」、「善謀敢斷」、「抱負遠大」等詞形容習近平。

分析網路發現,在1月7日的七常委開政治局常委會後,官媒報導通稿已經特別提到,會議強調,要與習近平中央「高度一致」。

之後,1月8日至15日,先後有天津市委代理書記黃興國、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安徽省委書記王學軍、廣西省委書記彭清華、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等5人,在相關地方會議上喊出「習核心」,向習「看齊」的口號。

1月25日,中行高管近日召開學習會議,董事長田國立也在會上兩次喊出「習核心」,央企首次呼應「習核心」,引人關注。

1月27日,作為習身邊重臣的中辦主任栗戰書在中直機關工作會議上也要求中共官員,「要增強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與習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港媒《東網》刊發「老徐時評」認為,習「核心」表述傳遞出了許多耐人尋味的信號。文章說,實際上「核心」的說法由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制定。江澤民被鄧小平指定為第三代「核心」後,到第四代胡錦濤開始,「核心」一詞就銷聲匿跡了十幾年,改為了「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並被承傳到習近平這一代。

文章認為,「習核心」拋出,標誌著習近平通過強力反腐和整肅官場,使得個人威望達到巔峰。因為強調對中央絕對忠誠,其實就是要求對領袖的忠誠。

外界周知的是,江澤民當政時曾被稱為第三代「領導核心」。胡錦濤當政期間,江澤民以心腹架空胡錦濤,實行「垂簾聽政」,官方對胡錦濤並無「核心」表述。

海外政論家陳破空1月29日對美國之音說,「習核心」稱呼出臺,可以解釋為習近平權力更進一步,也意味著「習核心」出場,「江核心」退場。

去江化」隱現路線圖 習擊江七寸

博主潤濤閻文章《習近平應該朝江澤民7寸下手》分析認為,對於習近平來說,必須將計就計,對對手釜底抽薪,從心理上一舉滅掉對方。

實際上,自從江澤民在中共中央黨校南門前題詞「中共中央黨校」的巨石去年8月21日被移走後,儘管官方「闢謠」,有關「去江化」的話題一時成為熱點。

港媒《動向》雜誌2015年9月號有報導稱,中共中央黨校官方以人身安全、交通順暢為藉口,解釋搬走江題詞,恐怕連一般人都不會相信。

報導披露,中共中央黨校南門前的題詞被移走後,地方省市及中央部委紛紛詢問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是否有新的「精神和有關政策」?而書記處給出的4條回覆中,就包括有關江澤民的第三代領導核心和「三個代表的思想」不宜突出個人,等等。

2015年12月11日至12日,習近平上臺後在首次全國中共黨校工作會議上罕見提黨校「姓黨」。

《看中國》題為《習近平當面敲打劉雲山臉都綠了》的署名文章指,在江派劉雲山掌管的黨校系統,習近平所講那些官式話語都是表面現象,要奪回控制權才是實質,「黨校姓黨」潛台詞即是「黨校不姓江」。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早在2015年5月22日,中共國防大學教授馬駿在一個講座中語出驚人。他認為,「現在習近平出來,可謂恰逢其時,他是真正的第三代領導核心。」

有分析人士表示,馬駿的這個講話等於要把江澤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中共領導核心位置。

「政變」成熱點 江澤民罪狀近乎公開

習近平上臺後反腐打下的近百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澤民派系人馬。2015年9月1日,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指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令計畫、蘇榮等諸多落馬大老虎,其實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

在去年12月28日、2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的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上首次提到。習提到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等案件的教訓。

陸媒《新京報》隨後解讀這多人的涉「政變」的細節。之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和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也均先後在相關會議上,提及以周永康為首的類似「政變」名單。

在中共官方有關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的新書出版發行後,官媒也紛紛轉載解讀。其中首次公開的習的講話中指及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政治陰謀活動」。

1月14日,中紀委六次全會公報中稱,查處周永康、令計畫「消除了黨內重大政治隱患」。這一說法被外界認為是正式半公開地證實了周薄政變等江澤民集團多次未遂政變。而江澤民和曾慶紅被認為是政變幕後人物。

在「政變」被熱議的同時,歲末年初,習近平當局接連發出打虎敏感信號,由習近平就黨紀講話彙編的新書內容陸續被官方公布,其中講話中提及去年已公開的反腐沒有「鐵帽子王」等,這一言論被外界解讀為指向江澤民曾慶紅。

據香港《前哨》雜誌總編劉達文披露,江澤民現在的境況不妙,形同被習近平軟禁。外界關注,習近平陣營在重拋「政變集團」以及「習核心」後,或將布局謀定正式拋出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