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危害大 吃什麼身體恢復快(圖)

發表:2016-02-02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物可幫助熬夜後恢復身體機能,但還是要盡量避免熬夜。(網路圖片)

辦公室工作的白領往往都會遇到熬夜工作的事項。要知道,熬夜對人體健康危害是極大的,有什麼方法可以在熬夜後快速恢復身體機能呢?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一下熬夜吃什麼好,千萬別錯過了。

熬夜的危害

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經常熬夜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振;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出現。

頭痛: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痛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長期熬夜、失眠對記憶力也有無形的損傷。

黑眼圈、眼袋: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度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循環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佈滿血絲。

皮膚乾燥、長黑斑和青春痘:晚上11時到第二天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是人體的經脈運行到膽、肝的時段。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皮膚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長黑斑和青春痘等問題。對於習慣早睡的人來說,最遲也要在凌晨1時的養肝時間進入熟睡期。而且,更糟糕的是,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

那麼,熬夜時吃什麼好呢?

熬夜時吃什麼水果

蘋果

俗話說「每天吃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是一種「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其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果膠、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多酚及黃酮類營養物質。熬夜的人很易出現因內分泌失調導致便秘或者肥胖、皮膚變差等情況,蘋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蘋果酸能使積存於體內的脂肪分解,可有效防止體態肥胖,增加血色素,使皮膚變得細膩。其豐富的果膠,還可以促進排泄,防止動脈硬化。

香蕉

香蕉屬於高鉀食物,其鎂的含量也很豐富。現代醫學證實,鉀能維持正常的血壓與心跳,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此外,香蕉中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來源,所以在熬夜之後吃根香蕉能夠補充體力。

葡萄

葡萄的營養價值極高,其中的葡萄糖含量高達10%—30%,還富含多種維生素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對保護肝臟效果非常明顯。大量的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此外,葡萄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延緩衰老,非常適合熬夜的人吃,對緩解神經衰弱、疲勞過度有很好的功效。

橙子

橙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C可以減輕電腦輻射的危害等,抑制色素顆粒形成,使皮膚白皙潤澤。對於熬夜的人來說,休息不夠會導致便秘,橙子中特有的纖維素、果膠以及橙皮甙等營養物質,具有生津止渴、開胃下氣的功效,利於清腸通便,排出體內有害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力。還可增加血管的彈性,降低膽固醇,是一種「療疾佳果」。

除此之外,在熬夜後還可以試試以下食譜來恢復身體機能哦。

熬夜後吃什麼好?

生地燉鴨蛋:每次用生地20克、鴨蛋l---2個,加水適量隔水燉之,蛋熟後去殼,再放入汁中燉20分鐘,冰糖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週2∽3次。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適用於熬夜後口燥咽乾、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食用。

豬腰燉杜仲:

每次用杜仲25克,豬腰子1個,水適量,隔水燉1小時,每日或隔2∽3日服食1次,有滋補肝腎、強壯筋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腰酸背痛、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

每次用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鹽調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適宜於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雖然,以上食物可以幫助熬夜後恢復身體機能,但是還是要盡量避免熬夜哦。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