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中國速瞄】任志強開炮 痛斥教育弊端(組圖)

發表:2016-02-02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02日訊】任志強開炮 痛斥教育弊端

華遠地產前董事長任志強1月31日在新浪微博發帖抨擊中國教育弊端,讓人民生活在謊言之中。該帖目前已被刪除,但在專門蒐集發表被刪除微博內容的「自由微博」網站中仍可查到。

任志強說:「教育的可怕在於從來不是開啟人的獨立思考能力,而是只告訴你死死記住教科書上告訴你的答案。不需要你去探索,為什麼是這個答案的結果?不需要知道原因和有其它答案的可能,並且用考分限制你只能死記這個標準答案。於是就可以用欺騙掩蓋事實的真相,甚至任意編寫歷史,顛倒黑白。讓人民生活在謊言之中。」



劉雲山多次利用黨媒與習近平對抗。(網路圖片)

中紀委盯上6大央媒

中紀委官網1月31日的消息顯示,中紀委向《人民日報》社、新華社、《求是》雜誌社、《光明日報》社、《經濟日報》社、《中國日報》社六大中共央媒派出「紀檢組」,部署所謂的「廉政建設」工作。有分析認為,中紀委針對央媒如此大的動作,明顯是將矛頭指向長期把持中共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劉雲山。



(網路圖片)

「呼格案」追責令人徹底失望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當局2月1日公布呼格吉勒圖冤案的追責結果:27人受到處罰,多為黨內警告處分,另外,時任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新城區公安分局副局長馮志明因涉嫌職務犯罪,另案處理。對此,呼格吉勒圖父母李三仁、尚愛雲表示,「徹底失望」。家屬們在網路發帖質疑:「處分太輕,責任不明,輕描淡寫。這就是追責到底?」

1996年,內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名女子被姦殺。隨後18歲的報案人呼格吉勒圖被認定為殺人犯,事發後62天即被判處死刑並立即執行。2005年,一名為趙志紅的男子自首,堅稱自己是「呼格案」真凶,當地法院於前年再審案件,2014年12月15日,內蒙古高院再審判決呼格吉勒圖無罪。



民進黨立委蘇嘉全(左)當選新一任立法院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臺灣國會首次政黨輪替

臺灣新國會2月1日開議,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第一次單獨過半。民進黨人蘇嘉全也以74票當選新一屆立法院長,成為立法院數十年來首位民進黨籍的院長。民進黨籍的蔡其昌,也以74票壓倒性贏過國民黨籍曾銘宗的35票,當選副院長。



(網路圖片)

網民自製孝心地圖 北京上海不孝

大陸網民自製的「中國孝心地圖」近期在網路熱傳,地圖顯示,河南以91.2的孝心指數成為大陸最孝順省分頭銜;而北京、上海等經濟發達的城市則排後段班,東北三省墊底。

據孝心地圖的製作者表示,製作目的是「希望大家外出忙碌一年,趁過年回家多孝敬長輩,別只知TFBOYS,忘了父母恩」。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