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從口入癌症是這樣吃出來的(圖)

發表:2016-02-03 0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吃熏製過的鮭魚、鱒魚有密切關係。(網路圖片)

癌症的發生率在生活中似乎越來越高了,而這其中跟我們日常的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有研究表明,癌症很大程度上是吃出來的,在生活中常見的致癌食物有哪些呢?

1、飲食的固有成分與癌症

亞硝胺類化合物

它是一種很強的致癌物。據分析,食管癌的糧食中,亞硝胺的陽性發現率僅為0∼1.2%,糧食中含有較多的亞硝胺的前身物,如硝酸鹽、亞硝酸鹽等。這些化合物在人或動物的胃內與仲胺結合可以合成亞硝胺。

脂肪

國外有人對吃高脂肪飲食的人,發現的大便中膽酸的代謝物、膽固醇的代謝產物以及細菌的β—葡萄糖醛酸苷酶的活性皆較其他明顯升高。膽酸的結構、膽固醇代謝物某些中性固醇的結構和致癌的多環芳烴極為相似,而腸腔中的厭氧菌在引起大腸癌的過程中又起著推波助瀾的作用。

蛋白質

醫學家發現在窮人胃癌的發病率比富人高。於是有人進一步對牛奶和胃癌發病二者的關係進行了調查,把不飲牛奶、有時飲用、每日飲用180毫升和每日飲用360毫升以上的列為四組,統計胃癌的相對危險度,分別為1.0、0.77、0.45和0.2。胃癌高發的日本和智利近年來隨著牛奶飲用量的增加,胃癌的發病率也隨之下降。有人認為這和牛奶中含有足夠的酪氨酸有關。

維生素

動物實驗證實:維生素A可以抑制致癌性芳香烴或其它致癌物造成的大、小鼠多種惡性腫瘤。維生素C可以抑制亞硝酸鹽與胺類結合成亞硝胺,如果在食品中加入維生素C,可以阻止食品在儲存和加工過程中亞硝胺的合成。

無機鹽

缺少某些微量元素,也容易得癌。

2、飲食添加劑與癌症

有的食品添加劑也有緻癌作用。過去國外曾長期使用的色素奶油黃和甜味劑環己基氨基碳酸鹽,動物實驗證實均有緻癌作用,現已禁用。魚和熟肉製品一般須添加硝酸鹽及亞硝酸鹽進行染色和抑制細菌生長,而它們正是合成致癌物亞硝胺的重要成分。

3、飲食污染物與癌症

日本是胃癌發病率最高的國家,據1976年統計,每10萬人口中就有45人因胃癌死亡。最近的研究認為與該國普遍食用經滑石粉和葡萄糖處理過的大米有關,據估計每克滑石粉中約含有370萬條石棉纖維,而石棉纖維具有緻癌性。冰島是另一胃癌高發的國家,據分析這和當地居民喜歡吃熏製過的鮭魚、鱒魚和肉類有密切關係。在熏製的食品中含有相當高的多環碳氫化合物,如3、4苯並芘等。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