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孩子吃安眠藥抗飢餓 敘利亞父母的無奈(圖)

發表:2016-02-0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門一名營養不良的兒童躺在病床上。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2月04日訊】處於戰亂的敘利亞、伊拉克與葉門等國,有數以百萬的百姓正處於物資非常匱乏的處境,甚至在伊拉克有的父母因為不忍心看著孩子挨餓,被迫餵他們吃安眠藥,以讓睡夢來暫緩解飢餓之苦。

據ETtoday報導指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披露,在敘利亞的人道主義救援人員目睹這「讓人震駭」的悲慘情景。並譴責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抗軍,雙方的衝突不該以飢餓為武器,而禍害平民,已犯下了戰爭罪。

雖然圍城乃兵家策略,不過圍城部隊必須受國際法約束才行。之前聯合國安理會就已經通過決議,支持中東戰區的人道主義救援工作,可是聯合國因經費不足,致使救援物資運送工作所面臨的困難與日俱增。

報導中稱,據聯合國估計,敘利亞境內就有15個社區被圍困著,影響人數達40多萬人,且其中約有一半是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所控制的區域之內。

在2014年時,聯合國還能把救援物資送至5%的難民手上;但現在已降至不到1%了。於伊拉克就約有300萬人,因為戰亂而流離失所。「世界糧食計畫」的阿瓦德稱,難民們失去了生計與工作,他們已買不起食物,日常生活要面對的就是飢餓。

在2015年12月時,戰亂導致伊拉克部分省份之食品售價上漲了38%。另外在資金短缺的情形下,致使「世界糧食計畫」被迫將發送給敘利亞難民的食物數量降低了25%,而且每週就需籌措2500萬美元,才能提供難民最基本的食物需求。

以大馬士革東北部的小鎮馬達雅(Madaya)約有4萬人而言,光是在2015年9月,就有28人被餓死。當救援人員於上星期抵達該區時,發覺難民骨瘦如柴,孩子們甚至已沒有力氣可以說話和走路了,甚至有些父母為了讓小孩減少挨餓,在逼於無奈情形之下,給孩子吃安眠藥。

「世界糧食計畫」也在去年12月直指,在葉門就有780萬人已經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到了危及生命的地步。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