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習懲江曾阻力很大 幹什麼事都四面掣肘(圖)

——習反腐目的是反政變真心反腐必須實現民主化——專訪羅瑞卿之子羅宇(之二)

發表:2016-02-05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05日訊】核心提示:羅宇說:「我對他也有些期望,我倒不認為他完全相反的。他有困難,他阻力很大,政治局常委、政治局、中央委員會裡面,真心跟著他的、擁護他的沒幾個,他幹什麼事都四面掣肘,所以必須得有步驟,必須得有計畫。就是說他還是要反貪腐的,他還要懲治江澤民、曾慶紅這些貪腐的人的,他還是要往前走的。」


羅瑞卿之子羅宇(左圖)。(Public Domain)

羅宇是中共開國大將、前解放軍總參謀長、軍委秘書長羅瑞卿之子,1989年為解放軍總參謀部大校軍官。六四屠殺後,羅宇宣布與中共決裂,當時他正在歐洲訪問,從此成為一位政治流亡者,26年不能回國。旅居美國的羅宇近來因為連續致信習近平,呼籲中共放棄一黨專政,實行政治改革,為人們所關注。

日前,羅宇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專訪,談了他流亡海外的心路歷程,以及對習近平反腐和習近平是否能領導中共實現政治改革的看法。

這一集,羅宇談對習近平反腐的看法。他認為:習近平反腐,其實是反政變,他把要搞政變的人拿掉,才能保住自己。如果習近平真心反腐,就必須逐步有序的實現民主化。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CK專訪羅宇的第二集。

習近平反腐動真格的,這一點大家看得很清楚。但習近平反腐的目的是什麼呢?羅宇說:「他實際的目的是反政變。就是把要搞政變的人,和為搞政變服務的人先拿掉。他現在拿掉了一百多個省部級,拿掉四五十個將軍。他面臨著威脅,他必須趕緊把這些人拿掉,他才能夠保住自己,他才能夠執政。」

習近平上臺之初,人們對他寄予莫大期望...對此羅宇怎樣看呢?羅宇說:「我對他也有些期望,我倒不認為他完全相反的。他有困難,他阻力很大,政治局常委、政治局、中央委員會裡面,真心跟著他的、擁護他的沒幾個,他幹什麼事都四面掣肘,所以必須得有步驟,必須得有計畫。就是說他還是要反貪腐的,他還要懲治江澤民、曾慶紅這些貪腐的人的,他還是要往前走的。他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沒人,你看他左右也就是兩三個人,兩三個人弄這件事,是弄不了的。」

至於習近平反腐的前景如何,羅宇認為,如果不實現政治改革,就沒有成功的可能。他說:「因為全黨都貪,全黨都腐,那麼你反貪腐,誰跟著你一起反?真心反貪腐的是老百姓,但是我看他現在自己也信心不足,他還不敢讓老百姓反貪腐。所以我給他的建議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解除報禁、黨禁、司法獨立、選舉、軍隊國家化。現在整個黨的狀況是一個貪腐的黨,...」

在訪談中,羅宇還談到習近平上臺以來,中國人權狀況的惡化。羅宇的見解是:「目前的人權狀況很糟,人家加拿大的小姑娘去選美,也不讓進去。這些事讓習近平在世界上丟臉。維權律師這件事,開始我也覺得他不知道,但是判刑了,他就不可能不知道。越境捉人,公開的破壞‘一國兩制’,是底下給他搗亂的人打他的嘴巴:你說‘一國兩制不能走樣’,我就去越境捉人。這是江澤民、曾慶紅的馬仔發難,給他搗亂。」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