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的正確順序 四個部位不能吃(圖)

發表:2016-02-06 0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螃蟹也是一種學問 營養又新鮮(網路圖片)

味道鮮美,很多人愛吃,但是卻有很多人不知道怎麼吃,不知道螃蟹哪些部位不能吃。吃螃蟹也是一種學問,如何吃營養又新鮮的螃蟹呢?吃蟹的正確順序:

蟹黃最好吃,蟹腿最後吃很多人都表示自己喜歡吃螃蟹,常常亂嚼一氣,或是乾脆只吃了蟹黃,把蟹腿直接扔掉。有美食家稱,不會吃蟹的人,一般是連殼帶肉,一口咬下去,然後嚼幾下,連殼帶肉吐出來,這樣真正食入肚內的蟹很有限。他們吃蟹的時候是先掀起蟹殼,吮食蟹膏,然後再拗開蟹身份成兩邊,吃完一邊再吃另一邊,最後吃蟹鉗、蟹爪。美食家分析,這些人都是不懂得吃蟹,不能真正體會到螃蟹的美味。

據瞭解,螃蟹正確的吃法是,先把螃蟹身上圓形的蓋子揭開,如果是母的,你會在肚子的地方看到黃澄澄的蟹黃,這是螃蟹身上最好吃的東西。而在螃蟹兩邊靠近大腿的地方有一些白的像刷子毛一樣的東西,那是不能吃的。吃完蟹黃,就可以吃蟹肉了,蟹肉是白色像魚肉一樣的東西。

吃螃蟹的時候,最好把螃蟹掰成兩半,這樣可以把白花花的蟹肉暴露出來。在烹飪螃蟹的時候,也直接把螃蟹掰成兩半,讓蟹黃和蟹肉直接裸露在食者面前。螃蟹腿一般都是留到最後才吃,這是因為吃螃蟹腿很費時間,而且腿裡肉不多,當然,吃螃蟹的時候要盡量把腿吃完,這不僅是因為腿裡的肉好吃,還可以避免造成浪費。


吃螃蟹的時候要盡量把腿吃完,避免造成浪費。(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要扔掉 :

1、蟹腮

蟹的呼吸器官,裡面很髒,打開蟹殼後首先去除。

2、蟹腸

裡面有蟹的排泄物。

3、蟹胃

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兒,同蟹腸一樣,也有蟹的排泄物。

4、蟹心

也叫蟹六角板,這個東西在蟹黃中,不好找,但它成六角形,樣子很顯眼。

責任編輯:白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