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天搖地動!6.7級地震 臺灣驚傳大樓塌(視頻/組圖)

發表:2016-02-06 0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中央氣象局)

【看中國2016年02月06日訊】美國地質勘探局報導,臺灣6日凌晨3時57分許發生裡氏6.7級地震。包括屏東、臺南、新竹、臺北等地均出現劇烈搖晃。地震深度為10公里。

年節將至,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發布消息,臺灣地震發生於清晨3時57分,震央位於屏東縣政府北偏東方27.4公里高雄美濃區,地震深度僅16.7公里,芮氏規模6.4。其中雲林縣草嶺最大震度達6級,高雄市旗山、屏東縣、臺南市、嘉義縣都有5級。

臺灣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去年臺灣有4起6級規模以上的地震,但總釋放能量仍不太夠,今天這起分析屬於旗山斷層錯動引起,釋放能量相當兩顆原子彈。


臺南驚傳2棟大樓倒塌,水管爆裂,空氣瀰漫瓦斯味.(圖片:翻攝爆料公社)

由於此次地震規模劇烈,南部地區感受尤為明顯,多處傳出有大樓倒塌事件。有網友稱,臺南永大路二段驚傳一棟10層以上大樓倒塌,目前約有近20臺消防車前往,「裡面哀號聲此起彼落」,並傳出有瓦斯味,水管也破裂導致淹水,災情慘重,呼籲民眾不要前往。也有網友上傳照片指,新化京城銀行大樓也倒塌。目前,臺南市消防局證實永康區一大樓倒塌,正全力搶救。最新消息稱已救出3人。

此外,雲林、嘉義有多處水管破裂,雲林虎尾有2人被掉落物砸傷,其中1名男性眼球被相框砸傷,另1名女性眼角有2公分撕裂傷,均送彰化基督教醫院救治。

目前,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預期不會發生太平洋範圍的破壞性海嘯。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