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娜臺北演唱披青天白日旗 引兩岸熱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2-06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四晚的演唱會上,麥當娜在演唱壓軸曲目時披上了青天白日旗,並高喊「臺灣」,令現場觀眾十分興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據「中央社」報導,現年57歲的麥當娜(Madonna)2月4日在臺灣舉行演唱會,壓軸出場唱《Holiday》時,麥當娜披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引起大陸及臺灣網民熱議。

麥當娜出道34年首度在臺北小巨蛋舉辦睽違已久的演唱會。雖然比預定時間遲了2個多小時開唱,但不減粉絲期待。報導稱,麥當娜在臺灣為歌迷獻上了一首從未在演唱會唱過的歌曲《Take a bow》,前奏響起時「立即引爆全場歌迷」。

演唱會臨結尾接近凌晨12時,麥當娜演唱安可曲「Holiday」,她先叫全場歌迷開著手機燈,然後將她自備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披上身,引來全場歡呼。

據BBC記者訪問當天在現場的觀眾,觀眾表示先前麥當娜因為場地因素遲到兩小時,本來一度讓台下歌迷相當不滿,但在看到麥當娜精彩的歌舞表演,還有她身披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亮相的舉動,讓很多人的怒氣頓時全消。

最近一次的類似事件是臺灣藝人周子瑜,她因為在韓國節目上手持中華民國國旗,被臺灣歌手黃安追殺指是台獨分子,其經紀公司在臺灣總統大選前夜發布了周子瑜的道歉視頻,更令臺灣民眾有受辱的感覺。外界猜測是迫於大陸方面的壓力。

國際關係學者瀋旭暉在facebook表示,麥當娜在臺北披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這是她的傳統,每一站都會披上當地旗幟,例如在巴塞隆拿是巴塞隆拿旗,而不是西班牙旗。

兩岸網友再度交鋒

不過麥當娜這樣的行為,又再度引發臺灣與大陸網友間的隔空交鋒。臺灣網民則大多聲援麥當娜,有臺灣網友留言「接下來中國要封殺Madonna了嗎?中國娜迷們,千萬別哭呀!」,也有歌迷護航「Madonna才不會care被什麼國家封殺,沒內地市場,她也照樣是全世界第一。」也有人表示感謝麥當娜「尊重臺灣人民的選擇」、「知道什麼是道義」。

大陸網友除了五毛黨外,對麥當娜的舉動大多也都表示「無所謂」。對於這樣的兩岸交鋒,也有網友表示無奈,表示「好端端的麥當娜交流園地,在這邊大吵是正確的嗎?」,更有歌迷意有所指地說「人家(麥當娜)畢竟是來自自由民主的國家,就尊重她的意見吧」。

也有江西省南昌的網友表示:看看香港回歸的下場,所以臺灣是絕對不會重蹈覆轍的,支持臺灣,保留中華的一片淨土。

網友「RoyY89M」說:自己臭名遠揚還想拉別人入夥,先提高自己的國際地位吧!

還有網友「同一口鍋」諷刺道:估計麥當娜即將神奇失蹤,且無任何出入境記錄,被人民日報、新華、CCAV審判並痛哭認罪。美國紀委被迫宣布,全面封殺,不得登臺從事演藝工作。

臺灣民進黨總統侯選人蔡英文於今年1月贏得新一屆總統大選後,其Facebook頁面上突然出現了數以萬計的簡體字留言,警告其不要台獨。臺灣一些媒體的臉書頁面也在同一時段遭到了大陸網民的衝擊,引發臺灣網民反擊。

據悉,這次麥當娜的巡迴演唱會還將造訪香港和澳門,但不包括中國大陸。

麥當娜DJ:抱歉污辱臺灣

當時在麥當娜演唱會正式開場前,她的紐約DJ Mary Mac先於臺灣時間晚上八點半率先暖場。雖然沒有準時開場卻也憑著高超的舞臺魅力,讓全場氣氛熱烈,暖場秀結束前,DJ Mary Mac竟然高喊連喊2次「I love China、I love Taiwan!」頓時在台下萬名觀眾鴉雀無聲。

事後即惹起臺灣網民爭議。DJ Mary Mac認為自己失言,觸動了臺灣網民的神經,即在facebook貼文發表道歉聲明,希望盡快平息網民怒火。隨後DJ Mary Mac刪掉此則貼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