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驚恐夜 南臺灣地震後發生了什麼?(組圖)

發表:2016-02-07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晨3時57分臺灣發生6.4級強震,震中在高雄美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7日訊】2月6日凌晨3點57分,南臺灣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許多民眾被震醒,到底這次地震的起因為何?死傷有多少?現在救災情況又如何?


美國地質勘探局一度測得臺灣發生裡氏6.7級地震。(圖片:中央氣象局)

【起因】

2月6日清晨3時57分,高雄市美濃區發生規模6.4強震,各地最大震度以雲林6級最大,高雄、屏東、臺南、嘉義5級,臺東、澎湖、彰化、南投、臺中4級,花蓮3級,苗栗、新竹、宜蘭也有2級。

南部傳出多起災情,臺南尤為嚴重,中央地質調查所副所長謝凱旋表示,經現場實勘,左鎮、旗山、潮州三條斷層的鄰近地表都沒有明顯破裂,初步認定三斷層帶並非直接引發地震的原因,不排除地表下有盲斷層存在;但地表下斷層較難掌握,還須進一步觀測。氣象局地震中心表示,廣義來說,此次地震可以說是歐亞大陸板塊和菲律賓海板塊互相推擠導致。氣象局方面提醒,未來1至2週,很有可能出現規模5以上餘震。

【死傷】

臺南強震發生迄今已逾30小時,根據臺南市政府災害應變告示網和臺灣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消息,截止8日晚間8時30分止,共造成38人死亡,535受傷。


臺南地震災區大樓倒塌現場消防及救難人員持續搜救。(網路圖片)

【住戶故事】

這次受災最嚴重地區位於臺南市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由於大樓全倒、住戶眾多,搜救人員持續搜救,7日下午2時54分救出6月大女嬰,雖有生命跡象,但送醫搶救後仍不治。

【現場直擊】

【交通方面】

由於2月7日是除夕夜,不少民眾返鄉受阻。這起地震造成臺灣高鐵受到重創,67處電車線設備受損,面臨通車9年來最嚴重考驗,7日上午,高鐵嘉義至左營間仍停駛搶修,臺中至嘉義間每小時開2班全車自由座,臺中以北依時刻表行駛,但直達和非直達列車取消。高鐵宣布,經全力搶修,將提前於上午10時起恢復通車至臺南站,中午12時後全線依時刻表發車。

【疑涉豆腐渣】


(圖片:看中國)

搜救工作至今仍然繼續,雖然不時傳來多個有民眾被救出的消息,但仍有很多人被困,多名家屬留守現場等候消息。臺南市長賴清德7日中午,向行政院長張善政匯報搜索情況,強調會調查「豆腐渣」工程是否屬實。

對於有指此次事件涉及「豆腐渣」工程,賴清德表示會與司法機構合作調查事件,若事件屬實必定追究,他日對簿公堂時,「政府必定站於人民那邊,捍衛他們權益。」


(圖片:看中國)

【各界捐款】

南臺遭遇強震,宏碁最先發動捐款;鴻海晚間宣布捐贈2億元,林榮三基金會捐贈1億元,台塑集團和霖園各捐助5000萬。華碩捐助300萬元,第一金控及子公司第一銀行、第一金人壽、第一金證券、第一金投信、第一金AMC共同捐贈新台幣500萬元,盼受難者及其家屬盡速重建家園。

【相關新聞】臺灣地震中國紅十會捐200萬...more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