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應該盯住別人的缺點?看後恍然大悟!(圖)

發表:2016-02-09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盯住別人的缺點,既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網路圖片)

一位父親聽完他的兒子結婚後的埋怨及訴苦之後,問他:孩子,你的妻子有優點嗎?

年輕人抱怨說,結婚前有,現在沒有了。

你在她心目中有優點嗎?父親又問。

年輕人遲疑的說,好像也是結婚前有,現在沒有了。

父親說,你比我強,我結婚前不知道你母親優點是什麼。

年輕人抬頭望瞭望他的父親,想說什麼又最終嚥了下去。

父親走到屋外,拿起了一塊瓦片和一團棉花問他,它們誰更硬一些,年輕人不知父親想幹什麼,說,這還用問,當然是瓦片硬了,父親把瓦片和棉花舉到同樣的高度鬆開了手,只見瓦片落地後被摔得四分五裂,棉花輕飄飄的落了下來,父親問他,為什麼硬的碎了而軟的絲毫未損?

年輕人想了想說,軟的很輕,所以絲毫未損。

父親拍拍他的肩,深情的說:「孩子,你應該像棉花一樣謙卑下來,不傷害別人,也不傷害自己,而不是像瓦片一樣有棱有角,遇冷則冰,遇硬而碎,傷害了他人,也傷害了自己。」

「父親一輩子只明白一個道理,承認一個人的優點會讓自己溫暖,盯住別人的缺點,你一生傷害的是你自己,你應該學習棉花,可以為別人抵禦風寒,可以像陽光一樣溫暖,一句好話可以溫暖她一生,一句自私刻薄的話可以讓她記恨你一輩子,也會葬送掉你的婚姻。你希望父親像你對待妻子一樣對待你的母親嗎?」

他的兒子聽了之後,沉默無語……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