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成為全球薪酬最高的高管(組圖)

發表:2016-02-0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印裔CEO被授1.99億美元股權獎勵。

【看中國2016年02月09日訊】上週五報表顯示,谷歌母公司Alphebet在2月3日授予Pichai谷歌公司C類股票273328股,當時的價值為1.99億美元。由於谷歌股價近日有所回落,這部分股權目前價值1.82億美元。2014年,谷歌將代號為GOOG的股票分割為GOOG(C類)以及GOOGL(A類),C類股票不具有投票權。

這令Pichai在Alphabet公司的持股超過6億美元,不過仍然低於谷歌的共同創始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以及執行董事Eric Schmidt。

Pichai是一位印度裔美國計算機工程師,於2015年就任谷歌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他此前創建了谷歌chrome網路瀏覽器,並曾負責運營安卓手機系統,是谷歌競爭對手非常覬覦的人才。去年,Pichai負責的業務營收在Alphabet總營收佔比90%,業務利潤在總利潤中佔比更高。

谷歌財報顯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四季度淨利潤同比漲5%;除去特殊項目的每股收益為8.67美元,遠超預期的8.08美元;扣除流量獲取成本的營業收入為173億美元,預期為169億美元;谷歌網站營業收入為149.36億美元。

Pichai表示,安卓系統、硬體、雲和移動軟體都在增長。四季度,谷歌Gmail的月活躍用戶數超過了10億。

財報發布當日,Alphabet走勢強於大盤,收盤上漲1.2%。以當日收盤價計算,Alphabet市值達5231億美元,在此後幾日內股價一路飆升,一度超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


谷歌自2月2日起達到每股764.65美元高位,此後股價回落,截至收盤每股682.74美元,今日下跌0.12%。(網路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