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全家福 他和家人等了24年……(圖)

作者:李佳 發表:2016-02-09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坐了23年冤獄終得清白回家的陳滿過年之際與家人照了一張全家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近日,坐了23年冤獄終得清白回家的陳滿過年之際與家人照了一張全家福,這張照片距上一次全家福的拍攝整整相隔了24年,無論是陳滿和他的親人、還是眾多的網友,對此都感慨萬千。


24年前陳滿與家人照的全家福,圖中抱著小侄子的為陳滿。(網路圖片)

2月8日,大陸許多媒體都轉載了《華西都市報》的一組照片,坐了23年冤獄終得清白回家的陳滿與家人照了一張全家福,而這次過年的全家福距上一次全家福的拍攝已整整相隔24年,無論是陳家人還是看到照片的網友,對比都是感慨萬千,人們在對陳滿同情和祝福的同時,也不得不再次回顧和擔憂中國司法制度的混亂與黑暗。

冤獄23年 回家路惹人心酸

1992年12月,海南省海口市發生一起殺人焚屍案,警方認定凶手是來自四川的陳滿。1994年11月,陳滿被海口市中級法院以故意殺人罪、放火罪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而陳滿堅稱蒙冤,對判決不服,一直申訴,直到去年4月,此案才得以再審。今年2月1日,浙江省高級法院撤銷原審裁判,宣告陳滿無罪。

據悉,當初陳滿被警方帶走的原因是在現場發現了他的工作證。據《華西都市報》2月2日報導,陳滿出獄後表示,當時有好幾個同事證明事發時他不在現場,但警方還是在2天後把他帶走了,「這一點,至今我都不能理解……」陳滿說,而且通過刑訊逼供,警察硬是逼他承認了自己是凶手。

在之後的20多年了,家人開始了持續的申訴,父親陳元成共寫了77封申訴信,而母親王眾一在兒子23年的冤獄期間共給他寄了300多封信。

2016年過年前,陳滿的冤案終於審結,陳滿回到闊別已久的家中與家人團圓。《華西都市報》2月7日報導,拍照過年的全家福時,父親陳元成說,這下該笑了,兒子清白了。他感慨道,兒子離開家24年了,這些年來,別人家過年都是歡笑聲,自己家卻是人人一臉愁容,今天的團聚來的不容易啊!

報導稱,陳滿的大嫂翻出1991年過年的全家福,當時陳滿抱著大哥的兒子,現在侄兒已經長大並結婚,24年後的全家福上,多了一位侄兒媳婦。

冤案終結 照全家福的能有幾人?

近年來,大陸揭出的冤案不少,且其中大多數是因為當年被「殺死」的人突然「復活」或真凶落網而促成的案件重審。

呼格冤案:1996年4月,內蒙古發生一起姦殺案,18歲的小夥子呼格吉勒圖見狀報警,卻被認定是殺人凶手。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6月10日,呼格吉勒圖即以流氓罪、殺人罪被執行死刑,直到9年後真凶因其他案件現身,內蒙古高院才重審此案並宣告呼格無罪。今年1月31日,呼格冤案追責結果公布,除一人因涉嫌職務犯罪另案處理外,其餘相關的27人僅獲行政處分。

念斌冤案:2006年7月,福建省福州市有6人食物中毒,其中2人死亡。案發後12天,警方即宣布案件被偵破,認定投毒者為死者家鄰居念斌,隨後念斌被判處死刑。此後的8年間,念斌及其家人持續上訴,2014年8月22日,福建高院終審宣判,判決念斌無罪。據念斌陳述,他曾遭警方酷刑逼供和恐嚇家人的威脅。念斌冤案最終雖得昭雪,但念斌卻沒有陳滿這種還能與父母照全家福的幸運,念斌被抓走後其父母先後去世,他回家後見到的是父母的遺照。

一組照片 眾多網友釋感慨

陳滿家一組相隔24年的全家福照片,引來眾多網友的感慨。

浙江寧波一手機用戶網友:「幸好出獄時父母還在!不至於陰陽兩隔!」

@哪裡有壓迫哪就有反抗:「淒涼的社會!可悲的制度!」

北京市一手機用戶網友:「人生有多少個24年?」

廣東廣州一手機用戶網友:「作孽啊……」

@曾經來過:「那些喪盡天良的人,也讓他們嚐嚐分離的滋味。」

@21773a12-1048-4316-8442-:「必須嚴懲當年的辦案人員,否則天理難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