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致命九大疾病 殺傷力堪比核爆炸(組圖)

發表:2016-02-10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波拉病毒

1976年同時在蘇丹和剛果共和國爆發的伊波拉病毒是已知人類中最早的。伊波拉病毒通過血液、其它體液或者受感染人類和動物的組織傳播。據WHO稱,有的伊波拉病毒菌株甚至不會使人生病,但是部分種類的致死率達到50%,蘇丹爆發的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高達71%。2014年年初西非爆發的伊波拉病毒是史上規模最大也是最複雜的。

天花

1980年世界衛生大會宣稱世界上已經沒有了天花。但是在此之前,人類與這種疾病對抗了數千年,約有三分之一的感染者喪命。天花會給人留下永久性的痕跡,而且常常導致失明。僅在20世紀,天花就殺死了約3億人

漢坦病毒

漢坦病毒肺綜合症(HPS)最早獲得注意是在1993年的美國,一對健康的印第安夫婦在數天的呼吸急促之後就死去。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稱,現在美國有超過600人感染了HPS,而且有36人已經死於這種疾病。

狂犬病

20世紀20年代已經有狂犬疫苗問世,這就使已開發國家很難見到這種疾病。但這一疾病在印度和非洲部分地區仍然是非常嚴重的一個問題。

馬爾堡病毒

科學家在1967年鑑定出了馬爾堡病毒。馬爾堡病毒類似於伊波拉病毒,兩者都能引發出血熱,感染者會出現高燒和出血,最終導致休克、器官衰竭和死亡。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導,這種疾病最初爆發的死亡率為25%,1998到2000年間剛果民主共和國爆發的死亡率超過80%。

愛滋病

現代社會中最致命的病毒或許就是愛滋病毒。美國傳染病協會醫師Amesh Adalja稱:「愛滋病仍然是人類最大的殺手之一。」從20世紀80年代這種疾病被確認以來,大約3600萬人已經死於愛滋病。據世界衛生組織稱,在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每20個成年人中大約就有一個人的愛滋病測試呈陽性。

流行性感冒

據世界衛生組織稱,在流感季節,全世界高達50萬人會死於這種疾病。偶爾出現一種新的流感病毒時,這種疾病會快速傳播,而且通常有著更高的死亡率。最致命的流感病毒有時被稱作西班牙流感,1918年出現時令全世界40%的人口患病,導致約5千萬人死亡。

登革熱

登革熱病毒最早是在20世紀50年代出現於菲律賓和泰國,從那以後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傳播。全世界高達40%的人口居住在登革熱發病區,隨著全球變暖,這種疾病很可能傳播的更遠。據世界衛生組織稱,登革熱每年會使5千萬到1億人口患病。

輪狀病毒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現在有兩種疫苗能保護兒童遠離輪狀病毒,這種病毒是嬰兒和兒童腹瀉的最主要原因。這種病毒能夠通過研究人員所謂的糞口途徑快速傳播。世界衛生組織估計,2008年全世界約有45.3萬名5歲以下兒童死於這種疾病。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