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咻了3245億次 2.15億最後都被誰拿走了?(圖)

發表:2016-02-10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10日訊】據陸媒報導,2月7日除夕晚上,幾乎全中國的人都在找一個東西,它就是——敬業福

據悉,今年支付寶春晚紅包又有了新玩法—— 「五福臨門」,網友在支付寶首頁「咻一咻」,即可「咻」到福卡,而哪位網友一旦集齊了五張福卡(富強福、愛國福、和諧福、友善福、敬業福),即可平分一個超2億元的紅包獎池。由於很多人都想在那2億元中分到一杯羹,因而,現在「咻一咻」已取代「搖一搖」,成為除夕當晚最時尚的網際網路動作。「今天你咻了沒?」「今晚8點記得咻一咻哦!」最近,身邊的朋友打招呼的方式已經成這樣了……

然而,集齊五張福卡可不容易,難就難在「敬業福」上,數量少得使它簡直到了「珍稀」程度,網上甚至已開始高價倒賣。有網友懷疑這種「一卡難求」的氛圍是支付寶故意營造的……


五福卡中唯獨敬業福找不到。(網路圖片)

江湖傳言,6種東西找不到:長生丹,後悔藥,鐵道部的火車票,絕情丹,情花毒,支付寶的敬業福。


網友質疑敬業福找不到。(網路圖片)

網上流傳一個段子:

岳父問:你有房嗎?

男:沒有。

岳父:你有車嗎?

男:沒有。

岳父:什麼都沒有就給我滾。

男:我有一張敬業福。

岳父:孩子!外面風大我們裡面說。

不得不說,支付寶春晚五福玩法是成功的,絕對可以入選營銷經典案例。

三步曲:

1、1月28日-2月6日,添加10個支付寶好友可隨機領取3張福卡;

2、有了3張後,通過發消息或者吱口令向一切可能的對象討要,湊齊五張!

3、還沒湊齊?春晚期間,進入「咻一咻」還有機會搶到福卡。

為了集齊福卡,大量用戶在支付寶上加好友、換福卡。有網友笑稱,一張「敬業福」讓全國人民都換上了「強迫症」,七八年不見的同學、老友因為福卡而重新聯繫。

二十年前,也是他們,一幫傻孩子吃乾脆面集卡片總是集不齊;二十年後一群成年人為了支付寶集福樂此不疲。

朋友圈、微信群、貼吧,到處都是換卡、賣卡的信息,有傳聞稱,一張福卡甚至在黑市炒出上千元的高價。


朋友圈、微信群、貼吧,到處都是換卡、賣卡的信息。(網路圖片)

據某陸媒報導,瀋陽就有一個小夥子,入戲太深,加了一個賣卡的QQ群,花了88元之後,就被……拉黑了。

晚上8點多的時候,只有8000多人集齊了五福。平均每人可分得2.6萬。

22點40多的時候,就漲到了68萬人。


很多網友希望能通過五福卡發財。(網路拖)

最後揭曉,79萬人平分2.15億現金,每人分得271.66元。分到了錢和沒分到錢的都不滿意,最心塞的是那些真花了上千元買敬業福的。


結果公布。(網路圖片)

支付寶官方微博後來說,一共發出了826888張敬業福。


支付寶官方微博的解釋(網路圖片)

微博下方的評論已經被憤怒的網友佔領。


網友評論(網路圖片)

花了很多心思,最後一場空。網友不滿的背後,往往伴隨著形形色色的「陰謀論」。下圖中,至少「兩三千人集齊五福」的說法已經不攻自破了。


網傳的「陰謀論」(網路圖片)


網傳的「陰謀論」(網路圖片)


網友質疑某些網上的交流也是造假的。(網路圖片)

甚至有人在網上發起了「#卸載支付寶」的話題。

隨著五福活動結束,支付寶和微信的紅包大戰也將揭曉勝負,你覺得誰會贏呢?有一點是可以提前確定的。

一會兒QQ刷一刷;

一會兒微信搖一搖;

一會兒支付寶咻一咻;

春晚也沒心看,麻將也打不消停,拜年都顧不上,累一頭汗還沒多錢……

網友稱,猴年讓馬化騰和馬雲這倆馬給玩了……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