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朝鮮衛星在軌道翻滾 無法運作(組圖)

發表:2016-02-1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殘骸據信是來自於朝鮮在2月7日發射的遠程火箭。(圖片來源:韓國國防部)

【看中國2016年02月1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CNN報導,2月9日,韓國發布據信是朝鮮週日發射一枚遠程火箭殘骸的第一批照片。美國方面表示,朝鮮衛星在軌道上翻滾,並不能以任何有用的方式運作。

這些殘骸是在朝鮮宣佈成功發射,並把地球觀測衛星「光明星4號」(Kwangmyongsong-4)送入軌道之後不久,韓國從濟州島西南海域打撈上來的。

朝鮮在火箭上安裝自毀裝置

韓國表示正在分析回收的殘骸碎片。韓國官員稱,這些碎片顯示,該火箭的第一級升壓助推器上裝有一個自毀裝置。韓國國防部一名官員說,該助推器「從(火箭)主體分離之後,迅速炸成約270塊(碎片)。」

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這些碎片是來自於衛星。也不像以前在2012年12月發射的火箭,當時韓國曾經回收了幾大塊殘骸。

儘管一些國家警告聲稱,這次衛星發射是一次遠程導彈試驗的前序,但朝鮮還是於週日發射了火箭,而且朝鮮堅持稱,這次火箭發射是出於科學的、「和平的目的」。

本週一,一名美國高級國防官員告訴CNN說,這顆衛星「在軌道上翻滾」,並不能以任何有用的方式運作。韓國也稱這顆衛星看起來是在軌道上,但是沒有收到任何信號。

新一波的國際譴責

週日的火箭發射引發了新一波的國際譴責,並促使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反響強烈。


美、日、韓三國領導人。(視頻截圖)

本週二,韓國政府表示,總統朴槿惠(Park Geun-hye)曾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了「深入」的電話討論。

韓國稱,與會領導人一致認為,除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制裁以外,有必要在雙邊和多邊層面上拿出各種針對朝鮮的制裁方案。

朴槿惠還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會談,表達了除聯合國制裁以外,其它制裁方案的重要性。

美國政府週一表示,新的制裁措施可能包括「進一步孤立朝鮮的一系列經濟制裁」,並將發出「國際社會決心堅定」的明確信息。

美國五角大樓官員還表示,美國將幫助韓國盡快部署先進的導彈防禦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