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春晚是劉雲山給習近平挖的坑?(圖)

作者:甄樹基 發表:2016-02-1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文宣部門在劉雲山的「領導」下一直在給習近平下套子,央視春晚或許又是一例(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0日訊】曾經任職中共中央書記處及中共中央辦公廳、現為體制外政治評論人的吳稼祥,2月8日在其晨評天下的網路文章中,形容央視播出猴年春晚,是一場「最噁心文災」,反映了中共兩種意識形態的博弈,是一個「佯頌陰損」的圈套,讓「被頌者往裡跳」。

現已被網上刪除的文章指出,猴年春晚,是一場「文災」,堪比去年6月以來的3場股災。二者的相似之處是:第一,都疑似恐怖襲擊,第二,受害人都極為眾多,股災的受害人是股民,文災的受害人是觀眾,第三,二者都是有其歷史以來創記錄的,股災創了最短時間最深跌幅記錄,文災創了最噁心記錄。

吳稼祥說,二者還有個共同之處:都是最高權力交接戰爭的不同戰役。中國與民主選舉國家權力交接的方式不同,它們的權力交接就是最高權力交接,他們多個政黨奉行的都是同樣的意識形態:民主政治與市場經濟;我們這兒,一個黨反而有兩種意識形態:現代性與反現代性。因此,隔代權力交接意味著一場全面戰爭:1槍桿子(軍隊)、2手銬子(反腐)、3錢袋子(財經)、4筆桿子(傳媒思想文化)、5腦瓜子(意識形態與智囊)。

吳稼祥的文章最後說,18大以來,1、2兩場博弈基本結束,3還在激戰,4、5是對方在圍魏救趙。這場文災的典型特徵是「佯頌陰損」,用極其拙劣的文革式頌詞挖坑,讓被頌者往裡跳,然後動員全網暴雪式唾沫進行掩埋。這也只有在網路民間傳媒與官方壟斷傳媒嚴重分裂條件下才能做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