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軍區26軍「歸北」 27軍被曝移防山西(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6-02-11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26軍被披露歸屬北部戰區,27軍移防山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軍改後五大戰區成立,原濟南軍區第26集團軍被山東媒體披露已歸屬北部戰區。曾參與1989年「六四」戒嚴的原北京軍區第27集團軍則被曝已經移防山西,此前有消息稱該集團軍番號在軍改中遭裁。

原濟南軍區26軍歸屬北部戰區

據山東電視臺2月8日新聞報導稱,中共軍方北部戰區陸軍司令李橋銘、政委徐遠林向16、26、39、40集團軍致以中國新年問候。此新聞報導表明,原濟南軍區第26集團軍已歸屬北部戰區。

大陸《法治晚報》旗下微信公眾號「觀海內參」2月10日報導,2013年4月,《中國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白皮書曾首度公開中共陸軍18個集團軍番號。白皮書內容顯示,瀋陽軍區轄管16、39、40集團軍,濟南軍區則統管20、26、54集團軍。

有關原濟南軍區歸屬問題,大陸微信公眾號「政知圈」認為,根據中共新華社發布的圖片,山東省是劃歸在北部戰區內。由此推斷,北部戰區轄管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和山東軍隊,司令部駐地在瀋陽。而中部戰區則是河北、山西、陝西、河南、湖北和北京、天津軍隊,司令部駐地在北京。

香港《南華早報》2月3日曾引述一接近原濟南軍區司令部的消息人士披露,按照原計畫,以前負責京畿戰略安全的濟南軍區本是劃歸北部戰區的,但後來發生變化。報導引述一接近海軍的消息人士透露,出於地緣戰略考慮,中共中央軍委將濟南軍區劃歸中部戰區。

中共海軍北海艦隊駐地實在山東青島市,該艦隊被納入中部戰區統管,可提升保衛渤海的全方位作戰能力,以此保證北京和天津的戰略安全。

27軍被曝已經移防山西

中共央視軍事節目2月10日報導稱,2015年12月,北京軍區第27集團軍已開始部隊駐地移防,從石家莊軍部遷往山西太原。報導引述27軍機關軍官趙崇介紹,移防山西後,軍部辦公機構設在移動老式建築內,是以前的部隊留下的。

在中共央視報導中,依舊使用第27集團軍名稱。

香港《明報》2015年12月30日報導稱,曾參與1989年「六四」戒嚴的中共北京軍區王牌軍第27集團軍,在軍改中遭裁撤,被改編為陸軍第27師,遷往山西太原郊區一坦克團營房。27軍駐在河北省石家莊的軍部移交給軍改後的中部戰區陸軍部。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共第27集團軍原代號為51002部隊,現代號為中共陸軍66267部隊。屬北京軍區,軍部駐地在河北省石家莊市。1989年參與「六四」學運戒嚴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