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世紀發現的神秘洞窟 景象會讓人忘了呼吸(組圖)

發表:2016-02-12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鬼斧神工的藝術品!

如果你喜歡像埃及金字塔那樣神秘的探險的故事,英格蘭的這個岩洞一定也會激起你的好奇心。在1835年,肯特郡(Kent)一位當地的勞工正一如往常的在田野開挖,卻突然發現他挖的土壤紛紛往下陷落,顯然下面有一個洞穴,但從上面的角度完全看不到裡頭有什麼東西。

當地的教師得知了這件事,便派他勇敢的小兒子約書亞(Joshua)帶著蠟燭下去查看,一個人進入黑暗又神秘的窟非常可怕,但幸好約書亞平安無事的回來了,但他的形容也讓大人們紛紛瞪大了眼睛。

約書亞說,裡頭的空間非常寬敞,而且所有的牆面上都裝飾著多到數不清的華麗貝殼

這樣的景象簡直讓人難以想像,但等到洞被開挖得更大時,他們不得不相信自己眼前所見到的景色。

約書亞進入這個神秘的洞穴,裡頭的牆面上都裝飾著無數的貝殼。

這個景色叫人難以置信。

他們探索了整個洞窟,裡面有通道和大廳,旁邊還有祭祀壇。約書亞的父親馬上知道了這個發現的價值,他火速買下了這塊土地,並花了兩年時間裝修,終於在1837年正式開放給遊客參觀,而這個洞窟也被命名為「馬蓋特貝殼洞窟」(Margate Shell Grotto)。

不出他所料,貝殼洞窟大受歡迎,直到今日都還持續在展出,現在還增設了博物館、禮品店跟咖啡廳。

不過整個洞窟的謎團尚未解開,這是誰蓋的?又是為了做什麼用途呢?

馬蓋特貝殼洞窟在裝修後正式開放給遊客參觀。

這樣美麗的貝殼裝飾是怎麼被做出來的?只能確定一定花費了很多時間和金錢。

馬蓋特貝殼洞窟裡頭的貝殼被排列成了太陽和星星的形狀,還有許多拱形的天花板,跟像是祭壇的空間,從這些大概可以推知這個地方有被賦予宗教的意義。有一派學者們猜測這個地方可能有三千年歷史,但沒有人知道確切的建造時間。

貝殼排列的形式及拱型的天花板被認為具有宗教象徵。

關於馬蓋特貝殼洞窟的由來真的是眾說紛紜,有人認為這可能是在1700年某個愚蠢貴族的建設,也有人認為它是被拿來研究星象曆法,或是它可能與聖殿騎士和共濟會等古老的組織有關,甚至還有人認為它跟墨西哥文化有連結,而且已經存在超過一萬兩千年了。

洞窟的來歷有許多種說法。

儘管都沒有證據可以推翻這些假設,但比較可以確定的是,這個貝殼洞窟應該不是某個貴族心血來潮的遊玩處,因為這塊地是農田,過往也沒有任何莊園蓋在此地的記錄。

貝殼洞窟裡的貝殼大多都可在本地找到,只有少數幾種須從外地引進。

整個貝殼洞窟大概佔地185平方米,裡面的貝殼數量難以估算。

許多貝殼都因為水的沖刷而失去了光澤,可以想像當初蓋好時整間都會閃耀著貝殼的光芒。

1930年代的遊客在這些貝殼上留下了痕跡。

如果用上碳測定的話,或許就可以得知這些貝殼真正的年代,然而在馬蓋特貝殼洞窟的官方網頁上,說明這個方式會非常昂貴,而且會牽涉到文物保護的問題。

貝殼的排列充滿著藝術和神聖感。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馬蓋特貝殼洞窟的由來至今還是一個謎團,但也正是我們發揮想像力的大好機會,也許它是一個地下幫派的隱藏地點,或是一個神秘教會的祭壇,還是一個瘋子的工作室?又或者像是金字塔那樣謠傳是外星人所為呢?這個貝殼洞窟真的能激起人的好奇心,把這個神秘的謎題分享出去,讓大家一起猜猜看它原本的用途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