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行李託運後「失蹤」 首都機場不作為(組圖)

發表:2016-02-12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首都機場的一位工作人員透露,首都機場每天因為安檢滯留的託運行李不在少數,有的甚至能滯留一個星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2日訊】據陸媒報導,過年期間,回鄉的人們都會帶很多東西,隨身的行李也會多些。2月9日晚上,在北京工作的王女士乘飛機到揚州,下了飛機卻發現自己的行李神秘「失蹤」了。她反覆諮詢目的地機場,以及自己所乘坐的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的相關部門,卻查詢不到自己行李的任何信息。「失蹤」的行李到底去哪兒了?

正月初二,在北京工作的王女士陪同母親乘坐國航班機回家鄉揚州。飛機落地後,等到所有人在行李轉盤處都取走了行李,王女士也沒見到自己的,不知是丟了還是被運到了別處,機場和航空公司都說不清楚。

王女士表示,她和首都機場的國航行李託運部門及揚州機場都溝通了,聯繫了好多次都沒有人能給她一個具體的建議,不知到底該怎麼辦。

揚州機場工作人員表示,行李絕對沒有運到揚州來。

而國航方面則表示,行李如果沒有被同機運到揚州,或是因為行李箱上貼的行李牌脫落了,或是因為攜帶違禁品被安檢扣押了。但是國航也沒有查出行李的去向。

經過仔細回憶,並且和國航在北京的行李查詢部門反覆聯繫之後,王女士推斷,自己的行李可能是被機場的安檢部門暫扣了,「罪魁禍首」很可能是一個放在行李箱中的充電寶。

王女士表示,打火機、火柴不能託運,或許大家都知道;但「充電寶不能託運,符合標準的可以隨身攜帶」這一規定,很多人未必知道。當她在國航的值機櫃檯辦理託運手續的時候,工作人員也沒有主動告知她這些。

王女士說,她在辦理託運時,值機櫃臺的人並沒有告知她充電寶是不能存放在託運的行李中的,莫名其妙就給她託運了。

那麼,行李的「丟失」到底該由誰來負責?王女士質疑,就算是因為安檢出現問題,自己的行李也應該能夠查詢到去向,而不是找不到。

對比,首都機場客服表示,旅客的行李不會存放在安檢部門,安檢後會第一時間交還給航空公司,如果有違禁品,移除後也會交給航空公司,航空公司是能查詢到這個信息的。

但是,國航在北京的行李查詢部門解釋,安檢部門扣押裝有違禁品的行李時,並不會通知航空公司,他們也不知道行李的去向,但他們會協助查找,查找期限是21天,如果21天行李還沒有消息,後續會談賠償。

據一位國航工作人員透露,首都機場每天都有上百件託運的行李在安檢過程中出現問題。

王女士認為,行李信息查詢不到,反映出機場安檢部門和航空公司之間的溝通環節可能存在問題。國航工作人員稱,如果安檢部門沒有將處理好的行李交還給航空公司,他們確實查不到行李的信息。

國航工作人員還表示,現在北京機場安檢等級比較高,充電寶、打火機、鋰電池都會被扣留。

那麼,對於有問題的行李,在安檢部門開箱處理的過程中,航空公司是否無法獲取相關信息?

首都機場客服熱線表示,不排除這種可能。

10日晚8點左右,也就是行李失蹤近24小時之後,王女士的先生終於在首都機場確認了行李的去向:行李的確因為含有充電寶而被滯留北京了。據首都機場的一位工作人員透露,因為安檢滯留的託運行李不在少數,有的甚至能滯留一個星期。

對於行李長時間「失蹤」而又查詢不到任何信息的情況,這位工作人員表示,安檢歸機場負責,行李被安檢扣押後,航空公司也無法及時得知行李的最新狀態。他還表示,因為安檢和航空公司不是一個部門,航空公司沒有權利干涉他們,他們曾就這個問題多次和主管溝通過,但一直沒有解決。

對此,有評論認為,機場安檢強調安全意識可以理解,但在信息如此發達的時代,查到違禁品之後第一時間通知當事乘客應該不是件難事。「做不到」和「不做到」之間是有差別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號稱「中國第一國門」,竟然連行李被扣這種基本的告知服務都難以實現,這種服務質量真的難以讓人信服。

據悉,與王女士的行李有著同樣被扣遭遇的,每天有上百件之多。幸好王女士的行李中沒有救命的藥品,否則,如果出了問題,後果又該由誰來承擔呢?


乘客在首都機場託運行李。(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