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中國學生在網路上發中文威脅信息被遣返(圖)

發表:2016-02-1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荷華大學物理系和天文學系的研究生倪漢翔(Hanxiang Ni,音譯)。(圖片來源:倪漢翔的臉書)

【看中國2016年02月1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這幾天,微博上有一則消息引發華人廣泛討論。一名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學生在Instagram上發了一則威脅性的言論,聲稱自己很努力學習,如果還是挂掉的話,就會發動一次「盧剛事件」。很快,警察便上門找到這名學生,隨後該學生被取消學生簽證後遣返中國。

《愛荷華人日報》報導稱,愛荷華大學學生倪漢翔(Hanxiang Ni,音譯)曾經在美國社交媒體網站「Instagram」上寫道:「這學期我一直在苦讀(功課)。如果我在這些課程上失敗了,我會讓我的教授們體驗‘盧剛(造成)的恐懼’。」

盧剛曾經是一名愛荷華大學物理系和天文學系的研究生。他在1991年校園槍擊案中造成5人死,1人癱瘓。

倪漢翔在微博上說,這些言論是用中文寫的,就是不想引起什麼誤會,自己也不清楚當年盧剛事件的詳情。他現在在機場,很迷茫,以這種方式被學校開除後遣返,不知道該怎麼說,快過年了,也不知道該不該回家。

他還表示,自己還有一年就畢業了,不知道怎麼和家裡人交代。

倪漢翔有合法持槍證,也擁有槍。

校方:倪漢翔是商業專業前學生

據美國愛荷華州《公民新聞》(press-citizen)報導,愛荷華州大學官員最近調查了這則在社交媒體上引述「盧剛事件」而發表的明顯具有威脅性的言論,但結論是,並沒有立刻的危險。

大學發言人貝克(Jeneane Beck)通過電子郵件說,愛荷華大學威脅評估調查小組調查了這些「在社交媒體上的有關評論」。儘管小組確定沒有什麼風險,但貝克寫道,他們「採取了必要的預防措施,以確保校園社區是安全的」。

雖然貝克沒有給出有關威脅言論的更多信息。約翰遜縣治安官Lonny Pulkrabek說,在愛荷華官員告知警方倪漢翔的學生簽證將不再有效之後,他的辦公室已經在2月3日取消了允許倪漢翔獲得和攜帶槍支的許可證。

貝克證實,在2013-2014學年期間以及在2016年春季,倪漢翔是一名商業專業的前學生。貝克還表示,倪漢翔不再就讀於這所大學,但根據「家庭教育權利和隱私法案」(Family Educational Rights and Privacy Act),她無法提供有關他的任何其它信息。

貝克說,由於沒有迫在眉睫的危險,所以校園社區並沒有立即被通知受到威脅。

她在電子郵件中說:「校園安全是學校的首要任務,威脅評估計畫是專門用於早期識別、評估和管理威脅大學社區安全和福利的事件和行為。必要時,‘鷹警報系統’(Hawk Alert System)將會在緊急情況下被用於通知在校園社區中發生了威脅人身安全的行為。」

留學生允許持槍

Pulkrabek說,在發出的許可證之前進行背景調查時,警長辦公室聯繫當地的執法部門是例行程序,包括愛荷華州大學警察局。

鑒於所有地方執法部門均會遵照同樣的程序,他補充說:「作為聯繫大學步驟的一部分,我們必須讓他們知道有人正在申請(持槍)許可證。」

倪漢翔的Facebook頁面顯示他是一名愛荷華大學的學生和愛荷華大學的員工,但貝克表示,他並沒有領取大學的工資。

該網頁還指出,倪漢翔是來自於中國杭州。Pulkrabek說,雖然倪漢翔是一名國際學生,但他仍然能夠獲得武器許可證。

Pulkrabek說:「正如我所說的,美國法律允許國際學生獲取持槍證,並取得有效的學生簽證。只要他們符合所有課程的其它要求,那麼他們有資格獲得獲取或攜帶槍支的許可證。」

網友怎麼說

有網友在倪的帖子下留言說,本來他就有威脅的嫌疑......拿著別人的簽證就要遵守作為外國人的約定啊......我有同學酒駕被查了還被遣返一年不得入美呢。......盧剛事件之後,UI很長段時間不敢收中國人......影響蠻大的......你自己看看翻譯過來是「let [his] professors experience the fear of Lu Gang」確實蠻敏感的。

也有人說,看新聞啊他13年才來的2年多吧.......盧剛的事情確實在IOWA很敏感.......而且他說的話中國人看來是開玩笑......用英文翻譯過來的話確實很容易誤會。

也有網友說,評論裡有說得罪人舉報還覺得舉報人的管閑事真是醉了。如果PO真有意思想去帶著槍去學校mass shooting(大屠殺)的話不舉報就太晚了。到時候你說啥?我以為他在開玩笑?你跟那些死者家屬怎麼交代?這樣說話很嚴重好嗎?如果我看到我照樣舉報你。美國是言論自由但是法律規定你的言論不能造成威脅,這難道不是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