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粥但你真的會做嗎?煮粥五個竅門(組圖)

發表:2016-02-1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水米融洽、柔膩如一而後,謂是粥。

是中國傳統主食之一,中國人喝粥的歷史可謂是源遠流長,如今的我們也是天天喝粥。在《隨園食單》中是這樣寫的:水米融洽、柔膩如一而後,謂是粥。

所謂的融洽就是水交融,米不但被煮透,而且應均勻的懸於粥中沒有沉澱。如何才能熬出這種「境界」的粥呢?

1、提前浸泡


先將米提前浸泡,這樣既可以節約時間,口感又好。

做粥前先將米提前用冷水浸泡半個小時,讓米粒充分的吸水膨脹,這樣既可以節約時間,口感又好。

如果搭配了其他食材的話,其餘食材提前浸泡一下1∼2小時,不僅煮的時候節約時間,省電省火,還能充分發揮食材的價值。

2、開水下米


要講滋補效果最好推薦是開鍋以後下米。

如果是在有時間的前提下,要講滋補效果最好推薦是開鍋以後下米,或者是在八十度左右,也就是水在似開非開的狀態下米。

這樣煮出來的不僅口感好,而且有利於自來水裡消毒劑的揮發。

3、大火做粥好


大火做粥可用杓子放在粥滾開的中間,可以防止溢鍋。

日常生活中大家一般都是中火熬粥。推薦大家用大火先燒開粥,前提是水量一定要足,不要中途加水,否則在粘稠度和濃郁香味大打折扣,大火熬粥不僅香而且更有利於營養的吸收。

不能忽視的是,大火做粥有個缺點容易溢鍋,可以用杓子放在粥滾開的中間,可以防止溢鍋。

4、時間需掌握


熬粥最好是50分鐘到1小時左右。(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熬粥最好是50分鐘到1小時左右。有些人可能因為工作原因不能熬那麼長時間。當然時間也並不是越長越好,但若是半小時都沒有,大米的營養可能就得不到很好的發揮,米粥自然也就沒有那麼香濃。

雖然這幾天氣溫有些回升,但是一碗熱氣騰騰、軟糯可口的粥品,喝到胃裡還是暖暖的。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