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樂透的通常是窮人?因為有錢人都明白這事……(組圖)

作者:陳清稱 發表:2016-02-13 0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買樂透的通常是窮人?因為有錢人都明白這事……

每當樂透彩金又創新高,就連很多平常不買的人,也難抵誘惑,想要賭一把。畢竟上億或上千萬的錢從天而降,誰不想要?

不過,你一定也聽說過,這種錢來得快、去得也快。美國心理學教授史帝夫‧丹尼許(Steve Danish)研究顯示,不管贏得的獎金數目多寡,大部分樂透得主都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有些人會回到中頭獎前的經濟狀況,有些人甚至過得比得獎前更慘。

為什麼會這樣?《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哈福‧艾克(T. Harv Eker)直言,在沒有足夠能力去創造、並守住大筆財富之前,財富只會離你而去。

他分析,會花很多錢買樂透的人,通常是自認為無法控制人生方向的窮人,所以深信財富就像抽籤,總有一天會降臨到自己的頭上;有錢人偶爾也會玩樂透,卻不會把工作收入的一半拿來買彩券,迷樂透並不是他們致富的策略,他們相信的是只有依靠自己的努力,才能邁向成功。


有錢人偶爾也會玩樂透,卻不會把工作收入的一半拿來買彩券。(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擁有掌控自身命運的能力,失敗了也能快速翻身

進一步比較白手起家的富翁與樂透得主這兩群人,前者雖然也不時傳出經營失敗、投資失利而輸掉萬貫家財的消息,但是他們通常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把錢再賺回來;民樂透的人卻不行。原因很簡單,樂透得主是天賜鴻運的「等待者」,白手起家者則是財富的「創造者」,他們手上握有成功的關鍵因素:掌控自己的人生。

既然可以成功一次,就有機會成功第二次。美國地產大亨唐納‧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就是這樣的人,他曾經因為投資失敗,數十億美元身價化為烏有,但是過了幾年後就全部再賺回來,而且比起以往更富有。艾克將人們創造財富的系統比喻成一顆生命之樹,人們在現實生活中的「成績」,就像樹上結的果實,人們常因為果實太小、數量不夠或不好吃,而抱怨連連,卻沒想過只有改變樹的體質,果實才會產量多、大又好吃。

想要致富,眼光不能一直放在「我有多少錢」「我的錢怎麼那麼少」,而要從改變「根本」開始,才有可能創造不同。

求知慾、行動力旺盛,一嗅到商機就全心全意追求

有錢人這種抱持著「我創造我的人生」的積極態度,也反映在他們的外在行為中。

「行動,永遠比不行動好。」艾克指出,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立即採取行動,「預備、開火、瞄準」是他們思考與行為的最高準則。

乍看之下過於冒險,但其實冒的是計畫過的險,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準備妥當、採取行動,然後再沿途修正。日本知名經營顧問午堂登紀雄在《打造有錢腦》書中舉例,有位企業經營者在聽到他描述柬埔寨商機無限(該國30歲以下人口佔65%,65歲以上人口約4%,是個有成長爆發力的國家。當地物品不足情況嚴重,所以小自中古機車、家電,大至農業、建設機械都十分暢銷)後,立刻回應「真的?我想去看,你什麼時候有空帶我一起去」,之後還直接採取行動,在迅速經過評估、計畫後,在當地投資,不到一年的時間,營業額就突破2億日圓。

午堂登紀雄說,面對任何事情,如果都能抱持「怎麼會這樣,似乎很有趣」的求知慾望,便能獲得別人都不知道的機會,這時只要採取行動便能比別人早一步搶佔市場,而不是像一般人只會說「是喔,原來如此」,結果什麼都不做。

艾克強調,「致富這件事不像去公園散步那麼容易。想要變成有錢人,需要專注、勇氣、知識、專業,百分之百的努力與永不放棄的態度。」你願意一天工作16小時嗎?你願意犧牲跟家人朋友聚會的時間,放棄休閑和嗜好嗎?你願意在無法獲得任何保證的情況下,投入全部時間、精力和資本嗎?有錢人願意!在追求財富的過程中,你自己必先全心全意地投入,才有可能獲得你想要的。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