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食物幫您刮油排毒,消食解膩(圖)

發表:2016-02-14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瓜可以解除食物中的油膩。(網路圖片)

1、大麥茶——解膩去辣助消化

大麥茶的香是陽光的香氣,是五穀雜糧的香氣。大麥茶具有平胃止渴,消渴除熱,化谷食之功,有利於食物消化,還能益顏色、寶五臟,和大麥的花語「消化酵母」無比匹配。這樣的茶老少皆宜,還特別適合逢年過節吃大餐時飲用,可以解膩、去辣、助消化。對那些易出汗的人來說,可以選擇在冰箱中稍置片刻的大麥茶。這不但是很好的解暑、解渴的飲料,也能加速腸胃蠕動。但需要提醒的是,過於冰冷的大麥茶不能多喝,因為這樣的茶調理腸胃功能太強,更適合解便秘。

2、檸檬蜂蜜水——排毒通便抗衰老

檸檬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它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對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延緩衰老及抑制色素沉著等都十分有效。不僅如此,中醫認為,檸檬還具有生津止渴、和胃降逆、化痰止咳的功效。經常飲用可以起到通便、淨化血液、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的效果。特別是在感冒初起時,喝蜂蜜檸檬水可以緩解咽喉疼痛,減少喉嚨乾燥等不適。所以建議各位愛美的女生,不僅吃大餐的日子裡可以喝,平時也可以常喝哦。

3、青蘿蔔——解膩減肥又抗癌

大魚大肉過後最解油膩的東西是什麼?答案就在老輩人常說的那句話裡——「冬吃蘿蔔夏吃薑」,蘿蔔可是個好東西,平時在家裡,有的人甚至把它當水果吃了。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這些都有助於減肥。蘿蔔能誘導人體自身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蘿蔔中的芥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蘿蔔可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

4、木瓜——調整腸胃去油膩

現代研究證明,木瓜中含有大量的木瓜蛋白酶,又稱木瓜酵素,對動植物蛋白、多酞、酯、酰胺等有較強的水解能力,因此可以解除食物中的油膩。肉類製品進入人體後,主要由胃分泌的胃蛋白酶和胰腺產生的胰蛋白酶,將肉類中的蛋白質分解為易於人體吸收的小分子物質。而木瓜中所含的木瓜蛋白酶,作用原理與胃蛋白酶和胰蛋白酶完全相同。人們所熟悉的嫩肉粉,就是從木瓜中提取的木瓜蛋白酶加澱粉做成的,只不過其中木瓜蛋白酶含量很少。飯後食用,可以調整腸胃,助消化、通便、清暑解渴、解酒毒、降血壓、解毒消腫、驅蟲等,還有治療胃腸炎及消化不良等疾病的效果。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