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宇曝習近平上位秘辛 內幕中還有內幕?(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2-14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接班內幕一直是外界的關注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2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王丹在外媒撰文介紹羅宇回憶錄,認為羅宇書中透露的細節可佐證當今中共紅二代執政是早在1984年就已經內定的事情。不過對於隔兩代內定具體人物就被指沒有可能。此前羅宇曝稱,江澤民選習近平是「負氣」錯選。早有評論認為,習近平上臺意味著從假「紅二代」江澤民手中重奪江山,但拋棄一黨專政才符合世界潮流。

羅宇是中共前建政大將羅瑞卿之子,曾任總參謀部大校,1989年六四事件後,羅宇宣布與中共決裂,流亡海外。現居美國的羅宇於2015年9月在香港公開出版了回憶錄《告別總參謀部》,近來因為連續致信習近平,呼籲習近平放棄一黨專政,為人們所關注。

羅宇新書細節還有內幕?

2016年2月11日,自由亞洲刊登王丹介紹前羅宇的回憶錄《告別總參謀部》的文章,稱羅宇書中提到1984年時任總政主任余秋里要找文革前的大學生,送軍事學院學一兩年,出來當軍事指揮員。羅宇被送到軍事學院,見到一大堆熟人,包括劉伯承兒子劉太行,陳賡的兒子陳知建,還有王平的兒子等。

王丹分析說,海外報刊早就指出,1984年,中共決定開始培養自己的子弟掌握軍隊和金融業,進入各級政權進行鍛練,為太子黨執政開始鋪路。而習近平,就是在那個時候開始到地方從政的。羅宇的經歷,等於證實今天中共太子黨的全面執政,並非外界所傳,是江澤民與共青團派妥協的結果,而是早在1984年就已經內定的事情。

不過,有北京觀察人士認為,中共可能會就企圖延續政權的接班人有所動作,但僅憑三十年前的「培養計畫」來內定具體人物習近平就毫不可能。

羅宇曝江澤民負氣「錯選」習近平

在2015年12月12日接受海外媒體訪談時,羅宇曾提到習近平上位內幕。

羅宇表示,習近平上位是一個很偶然的事情。因為中共的專制制度解決不了接班的問題。眾所周知是鄧小平先選了胡錦濤當了江澤民的接班人,江因此憋著一肚子氣。因為胡錦濤本來想讓李克強接班,江就說,不行,得我選一個。那時江對習近平之父習仲勛瞭解就是,習仲勛是被鄧小平打倒的。

羅宇還稱,江澤民一直用徐才厚、郭伯雄控制這個胡錦濤,在胡之後也想故技重施,選一個能夠像他控制胡錦濤那麼個人來接班。江自己可能認為這是策略,以為習近平外表比較憨厚,能夠控制。因為習近平沒當第一把手之前,確是對什麼事也不吭氣。

傳太子黨領袖葉寧送習三千伏兵

與中共接班規劃相關的是,有「太子黨精神領袖」之稱的中共元老葉劍英次子葉選寧,據傳曾送習近平三千太子黨伏兵。

據香港出版的《總參少壯派兵變》一書披露,曾任總政聯絡部部長的葉選寧是北京軍中少壯派的總後臺。葉劍英家族和習仲勛家族兩代交好,葉選寧相當看好習近平。而葉當年從一開始就看不上來自上海的時任中共總書記江澤民,認為江實在平庸,而且不是太子黨,不過是「上海癟三」。

據稱,葉選寧在總政聯絡部任職期間的最大手筆動作,是輸送三千太子黨成員到海外留學深造,以保存實力,備未來真正「太子黨時代」的執政大計。這些人都按照當初總政聯絡部的部署,避免出頭露面,等待著「盟主」葉選寧的指令與召喚。

直到2010年10月,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批准習近平接任中央軍委副主席,確立了他在十八大上的總書記接班人地位。葉選寧把手下的三千伏兵盡數交給習近平,由習近平來統籌指揮。這些人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海外,將會成為習近平最可靠的支持者。

習近平上臺定下清算江澤民

近期習近平當局高調拋出「習近平核心」。海外政論家陳破空對美國之音表示,「習核心」稱呼出臺,可以解釋為習近平權力更進一步,也意味著「習核心」出場,「江核心」退場。

眾所周知的是,江澤民2002年交出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職務後,還在「十六大」利用「准軍事軍變」得以連任2年軍委主席。2004年,江澤民交出軍權時,安插親信徐才厚、郭伯雄為軍委副主席,還有勢力坐大的心腹周永康,以執行江澤民垂簾聽政的命令。可以說,在習近平上臺前,一直是江澤民勢力佔據中國

據香港雜誌《前哨》2015年10月號報導,中共「十八大」召開時,胡錦濤以全退助習全面掌權,使得有太子黨身份的習近平,對江澤民勢力的清算從不可能變成了可能。

香港《動向》雜誌351期曾刊發署名林方之的評論文章指,太子黨習近平正和王岐山聯手,在時機成熟、準備完成後,從根子上徹底摧毀江澤民派系。

文章認為習當局將對江進行總攻擊的依據之一,是2014年的中共四中全會《決定》,引人注目地加入了「習近平系列講話重要精神」。這是中共理論系列在毛、鄧之後加入的第三個有名有姓的領導人,江的「三個代表」依舊無名無姓。這暗示中共紅二代正式奪回江山。

文章指,江澤民只是中共在接班斷代的情況下,暫時找的一個代理,因為江澤民根本不是紅二代。中共地下黨江上青不是江澤民的親生父,更遠非中共「元老」,且早早就死去。

不過,港媒文章也回顧中國封建王朝歷史,認為中共一黨專政逆世界潮流。中共政權不管以何種方式,最後垮臺就只是時間問題。

2月7日,羅宇在接受自由亞洲採訪時也說:「坦克都能開上天安門廣場鎮壓學生,中國共產黨在六四時就已經完蛋了。紅二代裡有人想把共產黨從一個腐敗的黨變成一個廉潔的黨,有沒有可能呢?這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於習近平當局,是不是真的想明白了,中國唯一的出路就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