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黃瓜不能和這些食物搭配?(組圖)

發表:2016-02-1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瓜和某些食物搭配可造成身體不適。

在日常生活中,黃瓜是常見的一種蔬菜,也是女性鍾愛的食物,它不僅含水量和營養高,而且對於減肥及美容也有很大的功效,但黃瓜吃法也是有禁忌的,黃瓜和某些食物搭配可造成身體不適。

下面就為大家介紹黃瓜不能與什麼一起吃。

1、西紅柿


吃了黃瓜又再吃西紅柿,會破壞維生素C。(攝影:黃燕玉)

經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黃瓜,再吃個西紅柿;或者飯桌上已經有了盤「西紅柿炒雞蛋」,再來盤「黃瓜炒肉」,這樣吃是不正確的。因為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就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2、捲心菜

捲心菜就是其中的一種,因為兩者同吃會影響維生素C的吸收。

3、辣椒


辣椒和黃瓜同食,辣椒中的維生素C被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

黃瓜不能和辣椒一起吃。辣椒的維生素C含量豐富,每100克中約含198毫克。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黃瓜生食此酶不失活性,二者同食,則辣椒中的維生素C被破壞,降低了營養價值。

4、芹菜


兩者同食,兩者的維生素都會遭到破壞。

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生食時假如與芹菜一起,兩者的維生素都會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因而營養成分就會大大降低。

5、枇杷


與枇杷同食,枇杷中的維生素C會遭到破壞。

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與枇杷同食,枇杷中的維生素C會遭到破壞,失去了應有的營養價值。

6、煮花生米


黃瓜和煮花生米一起搭配,可能會引起腹瀉。

黃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調拌,作為一道爽口涼菜,經常被使用。其實,這樣搭配不是十分妥當。因為這兩種食物搭配可能會引起腹瀉。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

7、菠菜、小白菜


小白不宜與黃瓜配,將降低營養價值。

菠菜中維生素C含量為每100克中含90毫克,小白菜為每100克中含60毫克,皆不宜與黃瓜配食,不然,將降低營養價值。

8、柑橘


中維生素C會被黃瓜中的分解酶所破壞。

柑橘亦含維生素c,每100克約含25毫克,做西餐沙拉時,有時亦配以黃瓜,碧玉、金黃,色澤絢麗。但中維生素C,多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所破壞。

9、山藥


與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山藥與黃瓜不宜同食,黃瓜中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10、芫荽


與黃瓜同食,會使芫荽失去原有的營養價值。(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可破壞其他食物中所含的維生素C,而芫荽為含維生素C較高的食物,若將其和黃瓜同時食用,會使芫荽中所含的維生素C受到破壞,失去原有的營養價值。

11、香椿

因為黃瓜中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到香椿中的維生素C,影響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使營養大大降低,故香椿和黃瓜也不宜同食。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