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揭蘇榮江西荒誕舊事 江澤民妹危矣?(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2-16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榮被起底舊事,或將開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先後落馬的前江西高官蘇榮和劉禮祖,被陸媒起底在江西大搞「脫離實際」的造林運動。蘇榮後臺被指涉及曾慶紅等更高級別人物。而這一造林「工程」,或牽出曾任中國林科院院長的江澤慧。

陸媒起底蘇榮劉禮祖荒誕「造林」

中國經濟網2月16日發表起底報導,指上月被免職的原江西省政協副主席劉禮祖曾任江西省林業廳廳長,是蘇榮所主導的荒誕的「一大四小」造林運動最主要執行和推動者。報導說,這場運動,花數百億元讓田裡種樹嶺上長草。

報導說,早於兩年多以前,先於蘇榮的落馬,「一大四小」已被中央第八巡視組批「脫離實際」。在劉禮祖迎合下,蘇榮不顧江西的現實,想在江西整出一個全國第一來,大搞鄉村全面綠化,確保「白天不見村莊,晚上不見燈光」。當蘇榮提出這口號時,一些江西官員私下議論說:太恐怖了,這不是鬼村嗎?

在現實的操作中,多數市縣都提高了綠化帶寬度標準:高速公路兩側綠化帶各50米,國道兩側綠化帶寬度各30米。公路兩側的良田因此被大量租用栽樹。

報導引述媒體報導稱,2008—2012年,5年間,江西省林業投資資金和園林綠化固定投資資金總計約535億元。在工程後期,僅2012年一年,「全省投入造林綠化資金近110億元」。

而蘇榮家屬也插手了這一工程。蘇榮弟弟曾介紹一苗木商人到江西做生意,該苗木商通過「一大四小」賺了5000萬,送給蘇榮弟弟1000萬。

2012年2月,蘇榮離開江西前一年,劉禮祖升任江西省政協副主席,從林業廳廳長晉升到副省級。

今年1月22日,劉禮祖被免去其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職務、撤銷其江西省政協委員資格。其後,劉禮祖被通報開除中共黨籍,並從副部級降至科員,連降7級。

蘇榮得票倒數第一仍陞官 後臺涉多人

近年來江西官場被持續清洗,除劉禮祖外,與蘇榮關係密切的大批官員也被查,其中包括原江西省委常委趙智勇、原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安眾、原江西省發改委主任姚木根等。

蘇榮曾主政青海、甘肅和江西三省,期間曾擔任過中共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2014年6月14日落馬時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2015年2月16日,蘇榮被「雙開」並移送司法。

《中國紀檢監察》雜誌2015年4月一期曾披露:2012年下半年,中共江西省委書記蘇榮在即將離開江西上調北京之前,省裡有兩次重要選舉,一個是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一個是中共的十八大代表選舉。作為省委書記,他在這兩次選舉中排名都是倒數第一二名。但是蘇榮隨後照樣陞官。

江西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老家,蘇榮後臺之一是曾慶紅。曾慶紅2007年任中央黨校校長時,蘇榮獲擔任該校常務副校長。蘇榮並在曾慶紅的「關照」下調任曾的老家江西省任省委書記。蘇榮被曝貪腐最放得開的地方,正是在曾慶紅老家。

蘇榮也與張德江關係密切,被認為是張德江「吉林幫」成員,兩人還差點結為異姓兄弟。據報,在張德江進京的五年間,蘇榮多次到遼寧看望在鞍山的張德江父親張志毅,以致深得張德江父親信任。

此外,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石光劍的文章指出,蘇榮還與周永康密切,在調往江西之後不久,蘇榮及家屬的腐敗醜聞就不時被傳出,還有一些公開舉報,但最後都被當時的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給壓了下來。周永康在蘇榮被查一個月後落馬。

蘇榮劉禮祖造林運動或涉江澤民

一般認為,江西的高調造林運動與中共國家林業局的「支持」分不開。

公開報導顯示,劉禮祖與曾任中國林科院院長的江澤慧工作上多有交集。2011年5月14日,江西省政府和中國林科院聯合組織開展的「江西現代林業發展戰略研究與規劃」項目評審會在北京舉行。時任中共全國政協環資委副主任、國家林業局科技委常務副主任、項目領導小組組長江澤慧出席會議並講話。時任江西省林業廳廳長劉禮祖也在會上講話。

不僅如此,在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兩會」有關森林或生態環境等話題時,江澤慧與劉禮祖經常出現在同一場合,如2011年3月及2009年3月的「兩會」期間。

江澤慧原是安徽農業大學一名普通教師,依靠其兄江澤民的權勢,先升為大學校長、省人大副主任,然後出任中國林業科學院院長,直到11年後的2007年才卸任。

2015年11月19日,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賬號「政事兒」披露了江澤慧的10個頭銜。據報導,除了「國家林業局」下屬的《中國綠色時報》在本月6日提到的中共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花卉協會會長,2019北京世園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執委會執行主任等三個頭銜外,江澤慧至少還有7個頭銜。

這些頭銜分別是國際竹籐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國際竹籐中心主任,中國花卉協會會長(江澤慧已任該職16年),中國林學會名譽理事長,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會長,中國竹產業協會會長,國家林業局科技委員會常務副主任。

去年10月下旬,中共官方公布了中央巡視組第三輪巡視的31家單位名單,其中包括涉及江澤慧的地盤國家林業局。

由於近期正當習近平當局部署清理離退休幹部兼職,江澤慧被陸媒公開點名引起猜測。

2015年9月1日,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新聞時訊》雜誌發表題為《黨政軍老虎扎堆源頭難辭其咎》的文章,指蘇榮和周永康、徐才厚、薄熙來、郭伯雄、令計畫等一樣,其實都依附著一個共同的「老闆」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