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會打仗?中國問題專家有觀點(圖)

發表:2016-02-18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獨裁者金正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面對當年韓朝關係緊張,朝鮮面臨國際性制裁等問題,美國康乃爾大學法律博士、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於2月17日在美國新聞評論網站「The Daily Beast」刊文表示,在朝鮮半島爆發戰爭一直是可能的,而隨著韓國放棄開城工業園區和其它國家採取制裁方法,脆弱的「金氏家族」的統治可能會被瓦解。

章家敦在題為《金正恩會發動戰爭嗎?》(Will Kim Jong Un Go to War?)文章中表達了自己對目前朝鮮衝突的看法。原文翻譯如下:(小標題系本網編輯添加)

在本週二全國電視轉播講話中,韓國總統朴槿惠捍衛了自己做出關閉朝鮮開城工業園區有爭議性的決定。她所發表的評論也會激怒貧困和危險國家朝鮮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例如,朴槿惠承諾將採取「更強大、更有效」的措施給平壤留下深刻印象,金正恩的核計畫將加速朝鮮「政權的垮臺」。她談到金氏家族是「無情的」,並提到其「極端恐怖的統治」。

朴槿惠還打破禁忌等,直接點名金正恩。為了加重侮辱的用意,她選擇了金正恩父親生日的時候發表了這次發言。

朴槿惠的侮辱行為有助於使人們記住今年正在發生的朝韓危機。一旦金正恩對此有所響應,估計他會採取迅速而猛烈的動作來進行報復。

目前,這名平壤的年輕領導人只是對朴槿惠政府施以言辭上的回擊。坐落在分隔朝韓兩國非軍事區的開城工業園被關閉也是金正恩面臨的一場危機,所以這種收斂行為反應並不使人感到吃驚。

開城工業園關閉將會傷害朝鮮政權

2月10日,朴槿惠下令工業園區「完全關閉」。隨後朝鮮軍隊就奪取了這裡的設施,工業園區裡曾經有124家韓國企業,雇佣朝鮮人員近54800人。

朴槿惠的舉動是令人驚嘆的。2月3日,韓國總統辦公室已承諾,如果朝鮮發射一枚火箭,那麼將會帶來「嚴重的後果」。當時感覺首爾似乎僅僅是在說空話,但2月8日在金正恩當局發射了「Unha-3」火箭(實際上是為了掩蓋一次彈道導彈技術試驗)之後,朴槿惠隨即下令關閉了開城工業園。

開城工業園的關閉將會傷害到朝鮮政權。去年,根據首爾的核算,工業園區輸送了1.2億美元給平壤當局。

雖然工人工資是以美元支付的,但工人從來沒有見到這些美鈔。他們只收到了朝鮮圓和折扣券。朴槿惠在她的國會演講中說,這些外幣最終落入了朝鮮政府的手中,然後被輸送去支持朝鮮的核武器計畫。

通過各種估計,關閉開城工業園會降低朝鮮出口量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

金正恩需要用錢和殺戮來維持獨裁統治

金正恩還面臨著其它的懲罰措施。美國國會幾乎肯定會通過H.R.757(即2016年對朝鮮制裁和政策的增強法案),這個法案是美國參議院通過96-0表決通過,歐巴馬政府將在壓力下強制執行。此外,至少據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Susan Rice)稱,中國將同意限制朝鮮武器計畫的聯合國第五組措施。

朝鮮人權委員會常務理事格雷格•斯克爾勒托尤(Greg Scarlatoiu)本週二對「The Daily Beast」網站說:「金正恩政權迫切需要硬通貨幣來保持核心精英的忠誠度,並實施它所需要的死刑來保證掌握權力。」

「開城(工業園)的關閉,幾乎可以肯定是美國立法進行制裁,以及聯合國特別報告員馬祖基•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認定朝鮮金正恩犯有‘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努力相結合的結果,且受到前所未有的國際壓力。金正恩所面對的選擇是很明確的:要麼放棄核武器和導彈,改善糟糕的人權狀況並接受改革,要麼垮臺。」

朴槿惠講話標誌著韓國對朝鮮政策關鍵轉折

金正恩即沒有放棄武器,改善人權,實施改革,也沒有垮臺的打算。相反,他只是一意孤行地堅持「金氏家族」祖孫三代與韓國八十年的鬥爭。事實上,這個目標是其政權合法性的核心。自國家成立以來,「金氏家族」的「朝鮮人民民主共和國」就一直努力尋求在朝鮮政府統治下統一整個朝鮮半島。於是,由於朝鮮發動大規模入侵而引發了1950年朝鮮戰爭是這方面的一個例子。

對於2月11日開城工業區的關閉,雖然每個人都認為平壤只是咆哮著這是一種「宣戰」,但在朝鮮半島爆發戰爭一直是可能的。

而現在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正在升高。一方面,朴槿惠國民議會的講話標誌著是一個韓國對朝鮮政策的關鍵轉折。在此前的首爾政府(甚至是軍隊支持的保守派政府)是抱著一種「和平共處」(live-and-let-live)的態度。同樣,朴槿惠起初也曾試圖以備受讚揚的「信賴外交」政策(trustpolitik)與朝鮮相處。

但多年失效的努力把朴槿惠推到另外一個方向上去。正如37歲、為韓國國防部工作的朝鮮政治資深分析家羅伯特•柯林斯(Robert Collins)本週二告訴「The Daily Beast」網站所說的,朴槿惠的講話「證明了韓國希望看到金正恩政權的失敗,並公開警告,她的政府無意被金正恩欺負」。

金正恩的回應顯出脆弱

同時對金正恩來說,沒有反駁朴槿惠讓他看起來在朝鮮國內十分脆弱。

在國內,金正恩正在參與到與朝鮮將軍和政府官員的絞殺中。而最近對標桿性的政府官員處決和失蹤的消息表明,絞殺進行得並不順利。自從2011年12月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以來,金正恩一直在堅持不懈地削減朝鮮人民軍的影響力,所以軍隊現在一直致力於奪回自己的影響力。朝鮮軍方高級官員要做到這一點的最好辦法就是讓朝鮮處於敵對的邊緣。

儘管朴槿惠總統並沒有提到戰爭的字眼,但近來她一直在談論著朝鮮半島南北雙方的「統一」。對於朝鮮領導人來說,在她詞彙中的這個詞是指打垮其國家。

世界並不想搗毀朝鮮,但在其它戰術失敗之後,它不得不採用「戰略絞殺」的方法。而隨著韓國放棄開城工業園區和其它國家採取自己的方法,脆弱的「金氏家族」的國家可能會被瓦解。

面對失敗的前景,金正恩只有一些困難的抉擇。喬治城大學的大衛•麥克斯韋(David Maxwell)告訴「The Daily Beast」網站說:「當面對即將到來的崩潰,從他的角度來看,金正恩可能故意執行他的軍事行動,來用武力統一朝鮮半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