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方便年老父母上樓 業主建了這個……(圖)

發表:2016-02-18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白雲區一座在城中村顯得「高大上」的觀光電梯,惹來不少村民的非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18日訊】據陸媒報導,位於廣州白雲區沙太北路以東的麒麟中街57號7層高建築,外牆上建有一臺觀光電梯,由於地處村內的主幹道,這座「現代化」的觀光電梯在村內格外引人注目。業主賴先生表示,家裡3位老人最老的已經90歲,裝電梯是為方便老人上下樓。昨日,京溪街道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已對該違建電梯進行立案,後續會進行處理。

業主:是3位老人的「生命通道」

白雲區麒麟中街57號建築樓共有7層,其中一樓為商鋪,2至6樓為出租用的,7層則是業主自住的。該住宅的外牆上裝有一臺「高大上」的觀光電梯,一層的一道鐵門直通電梯門,電梯只停1樓和7樓。有街坊透露說,這台電梯只有頂樓的房東可以使用。

這臺在城中村顯得「高大上」的觀光電梯惹來不少村民的非議,陸續有人向廣州市城管部門投訴。

對此,房東賴先生坦表示,電梯確實屬於違建,安裝電梯只是為了方便老人出行,遇到老人有病去醫院時,用電梯也方便。賴先生說,電梯只停1樓跟7樓,並不是為了房子升值才建的。

賴先生的父親賴伯介紹說,自己與老伴均已年過七旬,因為以前勞動過於辛苦,年老後常年忍受風濕病痛,醫生多次建議他少走樓梯。而賴先生的外婆更是90多歲高齡,行走樓梯對她來說更是艱難。賴先生說,出於對3位老人的孝心,自己才花了近40萬建成這台電梯,為了不佔用地方和妨礙美觀,選用了玻璃觀光梯。

在賴先生提供的一份給村裡的報告及證明中,可以看到上面詳細說明瞭他為了家中3位老人才建造電梯,有村裡管理部門的蓋章證明。

賴先生稱,去年4月份他曾到街道辦提出申請要求加建電梯,街道說目前還沒有宅基地申請加裝電梯的先例,無法立項。無奈之下,他只能先將電梯建起,「希望相關部門能體諒我家的難處,後續我也會補辦相關的申報手續,如果需要罰款,我也願意認罰。」

街道辦:會進行處理

對此,白雲區京溪街道城管隊表示,已收到市民對於麒麟中街57號居民賴某違法建設電梯的投訴。城管隊稱,已多次到場制止施工,並要求業主完善手續後再行施工。去年9月17日,城管執法隊再次接到投訴,到場制止施工,張貼違建施工人員告知書、查封電箱,並向街道辦事處上報強制拆除方案,待街道安排組織力量對其進行強制拆除。

京溪街道辦相關負責人表示,「據我瞭解,目前規劃局也僅僅只是同意商品樓加裝電梯的申請,不包括宅基地加裝電梯的申請。」該負責人表示,目前街道城管隊已經對該違建進行立案,也安排專業評估公司,對現場進行強拆評估,正在走流程,後續將會對該違建進行處理。」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