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換帥 段子手們的又一場盛宴(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2-21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士余接替肖鋼出任證監會主席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世界各大新聞媒體和網路輿論的廣泛關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在經歷了多次「傳出離任--被闢謠」的輪迴後,證監會主席換人傳言這次成了真。肖鋼被免職的消息傳出後,段子手們的狂歡盛宴開始了,那熱鬧勁兒簡直比A股漲停還厲害。有網友說:肖鋼前腳剛走,劉士余來了,意思是現在還留在市場的都是愚蠢的——留市愚。

肖鋼自2013年3月17日出任中共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一職,至今不到3年。期間A股市場經歷了大起大落。關於肖鋼的段子多的一塌糊塗,這次「證監會換帥,熔斷機制‘熔斷’了肖鋼的仕途。」

其中一個最著名的段子就是:上帝問肖邦,你能彈出一首像中國股民對A股那般憂傷的曲子嗎?肖邦說不能。上帝對肖邦說:這世上有一個人可以彈奏出來,就是你兄弟肖鋼!肖邦搖搖頭說:我倆不一樣,我有譜,他沒譜!


報導肖鋼離職搶跑過早的路透社被封殺。(網路圖片)

自出任證監會主席以來,肖鋼多次陷入「去職謠言」。現在官方消息終於坐實了這條「與事實不符」的消息。在評論肖鋼下臺消息的同時,眾多中國網民不忘為之前被指「造謠」的路透社申冤。

新浪微博用戶「天下第一秋」表態稱:「中國的謠言真的多是真的……」。「長江口的淡水魚」認為:「路透社中文網死的好冤」。用戶「STDnerd」感慨:「多數所謂謠言,只是官方不願意承認的事實,路透只是給權力祭刀了。」

中共高層選拔證監會主席這個職位時,特別喜歡有銀行背景的官員。中國資本市場已經獨立發展20多年了,連續幾任證監會主席仍然從銀行選調,銀行成了培養證監會主席的「黃埔軍校」。於是段子來了:「這麼多年,中國銀行業都在默默承擔一項艱鉅任務——為中國證監會培養主席!展望建行郭行長、中行肖行長玩過了,現在是農行劉行長,下一個請工行易行長準備。」

劉士余接替肖鋼出任證監會主席的消息傳出後,2016年1月22日爆出的「農行爆發票據窩案38億無法兌付」的金融醜聞再次回到公眾視野。今日最佳段子是:劉董事長自己去追農行進股市的那38億元了。

肖鋼離職的消息,也有眾多股民盼望這是對中國股市的一大利好消息。希望下週一開盤能「千股漲停」。劉士余是屬牛的,股民們對他寄予了很大希望,稱呼他為「牛市雨」。

但也有股民並不看好證監會易帥的消息。署名為「歌詩達男裝」的新浪用戶就此表示:「十年一夢上幅零,一朝醒來哥輸清,股災熔斷削光後,神州遍地留死魚。」暗指包括尚福林、郭樹清、肖鋼和現在新上任的劉士余在內的證監會主席都無法遏制中國股市存在的亂象。

有網民指中國股市存在制度性的缺陷、換湯不換藥、市場監管不自由,更換主席人選對股市幫助不大。有網友稱:「還真以為股市是因為主席的問題不成?醒醒吧,跟足球一個樣,換誰都一個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