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的要命 大陸禁播香港金像獎(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2-22 0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宣部及廣電總局對大陸各大網站下達要求,停止直播或轉播即將於4月3日舉行的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外界分析,這與入圍本屆最佳電影的《十年》有關。

據《博聞社》引述北京消息稱,中宣部及廣電總局對各大網站下達要求,由於今年香港和臺灣社會發生變化,為防止不符合國情的言論和影視作品帶來不良影響,今年各大網站和移動應用停止直播和轉播4月香港電影金像獎

該消息得到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主席爾東升確認。爾冬升在接受《蘋果日報》、《香港01》等傳媒採訪時,確認央視和大陸網站騰訊,將不會播放本屆的頒獎禮,騰訊承認,取消播放有關節目是官方的指示。爾冬升表示,二者在事前已經取得播放權,金像獎已與騰訊網簽約並收取訂金,取消合約將損失約400至500萬元轉播費,但因有政府資助,相信不會有資金問題。

電影《十年》被譽為2015年香港最重要的電影,以十年後的香港為藍本,內容涉及香港本土文化及言論自由等逐漸「大陸化」,包括教育、民生及法律等政治敏感議題,引起港人共鳴。電影由5個導演拍成的5個故事構成,分別是郭臻的《浮瓜》、黃飛鵬的《冬蟬》、歐文傑的《方言》、周冠威的《自焚者》,以及伍嘉良的《本地蛋》。演員則包括廖啟智、梁健平、周家怡、遊學修、吳肇軒等。

《浮瓜》講述中共政府為求在香港推行《國家安全法》,聯同建制陣營自編自導一場恐怖襲擊;《自焚者》講述2025年一宗發生於英國領事館前的自焚事件,偽記錄片部分,受訪人士對當權者的批評非常直白,甚至一針見血;《方言》中有對廣東話被淘汰的恐懼;《冬蟬》則別闢蹊徑,講述城市景物的消亡,同時也是人與人之間親密關係的消亡,提醒觀眾認清危機;《本地蛋》講訴學校規定學童加入少年軍,四處搜查違規字眼,設想十年後香港下一代成為文革紅衛兵的可能。

香港《蘋果日報》以「【他們怕得要命…】《十年》入圍金像獎央視騰訊收19指令:停播頒獎禮」為題,對大陸停播金像獎頒獎禮事件進行報導。報導引述《自焚者》導演周冠威質疑:「他們到底在怕什麼?」怕《十年》裡面的真話?怕這個電影構想出來的「夢」?

電影《十年》拍攝成本只有50萬港幣,公映兩個多月來靠口碑相傳,幾乎場場爆滿,票房累積600萬。早前在大專院校巡迴播映,獲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推薦,指電影反映當下香港社會的焦慮與恐懼。近日,該片更入圍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角逐最佳電影。下月將進軍大阪亞洲電影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