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圈定劉士余 黃奇帆去向引關注(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02-2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與黃奇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證監會主席日前被撤換,劉士余接任肖鋼,成為新一任中國證券業掌門人。而呼聲更高的重慶市長黃奇帆,去向未明朗。黃奇帆備受爭議的官場不倒翁形象再度引關注。

博聞社2月22日據消息披露,面對中國股市的怨聲載道,肖鋼下課並無懸念。當局在物色新任證監會主席時,慎之又慎,曾經有多名合適人選,經權衡再三,黃奇帆入圍最後兩位最佳人選;在最終上報習近平時,他用紅筆圈下了劉士余的名字。

2月19日,《明鏡郵報》援引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國務院宣布重要人事任命:黃奇帆擔任國務院秘書長,已經到位;肖鋼調任國務院副秘書長,接替調任國資委主任的肖時慶。

對於黃奇帆的這一安排,消息人士指,黃只是中共高層在經濟、金融等方面遇到諸多難題之際,用來救急,未來晉升空間其實是有限的。

不過,上述有關黃奇帆新任命未獲官方證實。

作為官場不倒翁又據指經濟工作能力強的重慶市長黃奇帆,早前在大陸股市動盪期間就盛傳進京,據稱習近平新年伊始,首選重慶進行考察,其實是實地對黃奇帆的考察。

而因曾與薄熙來在重慶共事,黃奇帆是備受爭議性的人物。

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後,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四面楚歌之際,黃奇帆曾在2012年的中共兩會期間公開向媒體承認,他與薄熙來 「配合默契,如魚得水,相處得愉快來勁」。而3月15日,中共兩會剛結束,薄熙來就被免職。

在薄熙來被免職後,黃奇帆迅速轉向,支持倒薄,並大揭薄熙來老底。據報,黃奇帆揭露,薄熙來多次辱罵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要搞臭溫家寶和習近平等,薄還拍著他的肩膀說,今後「你就是總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