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貪官銷毀證據 燒賬簿花了一小時(圖)

發表:2016-02-22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貪官各出怪招(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2日訊】陸媒報導,2月19日,中共河南省平頂山市新華區通報了該區開發辦原黨組書記、主任楊河海案。據指楊河海在任區開發辦主任期間設立小金庫,他利用替供電公司代收電費時,打著「損耗費」的幌子每度電加價0.2元,為開發辦小金庫進賬15萬餘元。他指示財務人員不給來交場地租賃費的企業開正規發票,而是打「白條」。幾年來截留25.6萬元進了小金庫。

楊河海被指通過小金庫「報銷」了自家購房裝修、私人旅遊甚至其出入洗浴場所的費用,要求一公司為開發辦買一輛汽車供他使用等。2015年7月底,楊河海及開發辦會計孫華被立案調查。

據報,此前意識到事情不妙的楊河海擔心小金庫暴露,讓孫華立即整理其所用車輛保險入賬發票並送到車輛入戶的公司,並叮囑公司負責人和孫華,如果紀委詢問,就回答車輛保險費用是該公司出的。因擔心部分企業的場地租賃費未上交區財政一事敗露,他找到這些企業的負責人,讓他們上交了2015年的場地租賃費,並親手撕毀了2011年至2014年的場地租賃合同,以2015年之前免交場地租賃費的名義偽造了合同。

2015年8月6日早上,楊河海給孫華打電話,讓她把小金庫的賬簿拿回家。當晚,楊河海派人取走賬簿後燒掉。因賬簿太多,楊河海燒了1個多小時,滾滾濃煙使得附近居民以為失火了。

讓楊河海不放心的,還有收取企業電費「差價」一事。2015年8月9日晚上,楊河海來到開發區電工孫某家,翻箱倒櫃,找出8年來所有的收據和憑證,並全部燒燬。他還一方面把家裡所有資金都轉到了親戚那裡,另一方面把自己常用的銀行賬號全部進行了銷戶處理。

責任編輯:瀋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