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寧願去投負利率的債券也不投股市(圖)

發表:2016-02-2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2月23日訊】根據美國銀行的報告,上週,歐洲Stoxx50指數創下去年10月以來最大周度漲幅。然而,投資者還是在截至2月17日的當周從股市中撤出42億美元的資金,撤資規模創下一年新高。而目前,公司的股息率遠高於固收類資產收益率,兩者之間的差距創下歷史新高。


投資者寧願去投負利率的債券 也不投股市(彭博圖片)

此前,歐洲央行已經多次降息,將存款利率降至-0.3%,並加大了資產購買計畫的規模。這進一步推低了歐元區各國國債的收益率。

而在未來,歐洲央行可能進一步降息,刺激經濟。

海外媒體報導,歐洲央行1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歐洲央行委員會一致認同,已經較為激進的貨幣政策立場「需要被檢視、並可能重新考慮」,這意味著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如果下個月要加碼刺激將會獲得廣泛支持。

四個月前,股市股息率與債市收益率之間的差距一度達到高位,當時,投資者們湧入歐洲股市。然而,去年12月,歐洲股市大跌。本月,美國銀行的調查顯示,基金經理們的現金持倉升至14年新高。而基金經理們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期創下2011年來最糟。

ING Group的投資經理Simon Wiersma向彭博表示,股市和債市之間的估值差異可能會越來越大。

他說:「債券和股息之間的差距將變得越來越大。投資者對經濟增長感到擔心。我們依然尋找經濟增長前景的確認證據。」

目前,全球經濟正引發投資者的擔憂。

海外媒體此前提到,國際評級機構穆迪警告稱,市場關於全球經濟復甦的擔憂正「自我實現」,大型經濟體逐步滑入經濟增長放緩、投資下滑的惡性循環。

穆迪在一份報告中預計,G20國家今年經濟增速將僅為2.6%,2017年為2.9%。報告還對過去數月經濟下行風險大幅增加的狀況提出警示,稱近期的市場動盪可能外溢至更廣的經濟領域。

穆迪在報告中稱:

投資者可能已開始將經濟增長以及投資收益下滑的可能性考慮進來,而這種可能性在財富萎縮效應以及金融市場緊縮的影響下,可能會部分的自我實現。

如果投資組合和金融資產的損失導致銀行收緊放貸標準,那麼全球經濟所遭受的衝擊將會進一步放大。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