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安排後事 亡命途徑選定(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2-24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亡命途徑選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進入2016年以來,隨著朝鮮金正恩一系列核武動作,半島局勢以及金正恩本人都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焦點,有日媒報導,目前朝鮮在國際舞台上極度孤立,金正恩似已心知肚明,已對後事做出了安排,並曝光了金正恩在緊急狀態時的亡命措施。

2月22日,據《每日日本》報導,朝鮮在16日「光明星節」(已故金正日誕辰)前後,朝鮮在全國範圍內實施了特別警戒,在朝鮮國民中,流傳著有關金正恩在朝鮮咸鏡北道的鏡城郡地區的「行宮」展開的傳聞。

據說,在這所特別「行宮」中,建有可容小型飛機著陸的機場,有完備的供金正恩在政權垮臺時亡命國外的洞穴,而且線路複雜,從「行宮」出發可以達到中朝邊境,並一直通達中國境內。

孤家寡人——金正恩

近來,朝鮮因為核武問題在國際上備受攻擊。朝鮮在1月7日用遠程火箭發射了一顆衛星;此前在1月6日宣布進行核試驗,成為其自2006年以來的第四次核試驗。對此,美國國會2月初通過的進一步制裁朝鮮法案。

據BBC報導,美國與中國也正就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新制裁決議案草案進行細緻的磋商。中方擔心新制裁措施會摧毀朝鮮經濟。

美國眾議院以408票贊成2票反對通過了對朝鮮加強制裁法案,參議院以96票贊成全員通過新法案。

2月18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簽署獲國會參眾兩院通過的法案,加強制裁朝鮮,以回應朝鮮拒絕停止核武計畫。制裁目的是使朝鮮難以取得資金,發展核彈頭及遠程導彈。

根據法案規定,除了對朝鮮進行制裁之外,協助朝鮮開發大規模殺傷武器;向其提供軍火、名牌商品;與其在侵犯人權和網路犯罪方面有往來的個人和組織也將受到制裁。制裁措施包括沒收資產、禁止入境以及終止政府合約等。

報導稱,與以往的制裁法案不同,新法案中的大部分措施都是強制性實施的,而在通常情況下總統還能選擇是否要實施制裁。

制裁措施同時也針對朝鮮一再侵害人權,以及網路犯罪活動層出不窮。

《每日日本》報導,朝鮮國內由於金正恩政權的集權統治和血腥殺戮,國民對金正恩的不滿蓄勢待發,針對金正恩特別「行宮」,國民中不斷發出,「南北戰爭一旦爆發,人民只能徒步逃命,而最高領導人卻可從這裡乘飛機出逃;最高領導人想的只是自己活命,而並未顧及他的國民」不滿聲音。

朝鮮政府針對這種傳言,國家安全保衛部(秘密警察)已開始著實進行全面搜查,查找傳言的源頭。

據報,朝鮮在金日成及金正日時代,為最高領導人建造了供度假用的豪華別墅,這種腐敗行為已造成了國民的不滿;而現領導人金正恩上臺後又動用大量凝聚國民血汗的經費,在接近中朝邊境地區大興土木,建造了大量供其在未來戰爭爆發時逃跑用的要塞設施,這更添加了國民由於南北對立造成的不安,並導致對政權不滿進一步升級。

聯合國人權調查員:金正恩可能面臨著審判

據《紐約時報》報導,2月15日,日內瓦聯合國一名人權調查員發布長達13頁的報告稱,該組織應該正式通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他及下屬可能面臨著一些嚴重罪行的審判。這名調查員還建議組建一個專家小組來確定起訴他們的方法。

報導稱,這名調查員是負責監察朝鮮事態發展的特別報告員馬祖基•達魯斯曼(Marzuki Darusman)。他在報告中表示,自從兩年前一個調查委員會認為朝鮮領導人犯下了廣泛的反人類罪以來,該國的人權狀況「沒有切實改善」。這些反人類罪行包括「根絕」、謀殺、酷刑、奴役以及種族、宗教和性別迫害。

報告認為,眼下最緊迫的挑戰是,確定用哪些方法可以最有效地追究作惡者的責任。

這份報告,達魯斯曼下月將在日內瓦提交給人權理事會。

調查委員會敦促安理會(Security Council)將朝鮮問題提交到國際刑事法院,達魯斯曼作為委員會成員,重申了這個建議,他表示,聯合國大會也可以組建一個法庭,起訴國際法不允許赦免的罪行。

報導還稱,朝鮮也許是世界上最被孤立的國家,它對調查委員會的結果予以譴責,稱這是以美國為主的敵國炮製的謊言和政治宣傳。

中共朝鮮「包袱」越趨沈重

朝鮮違反聯合國決議,進行核試驗與遠程火箭試射,引發國際譴責與制裁的同時,北京的對朝立場受到高度關注。

分析指,朝鮮「核能力」的坐大,和中共關係密切。落後的朝鮮核技術如何發展到這一步,要追溯到1950年代初,朝鮮開始向前蘇聯學習核技術。而這個過程中中共的身影,在幕後隱隱浮現。

「維基解密」披露,前中共外交部長錢其琛曾向美國密報,北京甚至曾直接在朝鮮秘密部署核武,北京借朝鮮發出核要脅,再順勢提出「六方會談」,爭取美國最終放棄臺灣。而錢其琛任外交部長期間,正是江澤民掌權時代。因此外界認為,錢其琛所披露的,或許代表江澤民對朝鮮核問題的態度。

時政評論員文昭認為,在1990年代初,當時中共想打朝鮮這張牌,在中美關係之間利用朝鮮,是要讓朝鮮變得份量更重一些,能夠讓美國對它重視。在這種情況下,很可能是金日成要求當時的中共領導人幫他發展核武器,但是走到今天這一步,我們看到朝鮮已經漸漸不受中共控制。

目前,朝鮮問題是中共江澤民集團留下的歷史包袱,與當前中國的利益經常發生衝突,也造成中國的負擔。

外界觀察,中共體制內,支持朝鮮的一批頑固大佬,往往也是阻礙中國體制變革的人。只要中共的體制不改變,朝鮮帶給中國的麻煩,恐怕也很難有所改變。

中共專家恐嚇「美打朝鮮我打臺灣」

隨著朝鮮半島局勢急劇惡化,近期,中共外交部長指責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主張安理會制裁朝鮮後不久,中共宣傳機構卻發出不同聲音。

2月15日,被稱為「第二央視」的香港鳳凰衛視引述中共某亞太問題專家的話稱,如果美國在走軍事道路的方向上一意孤行的話,完全可以考慮把臺灣問題跟朝核問題聯繫起來。如果美國用軍事手段來解決朝核問題,那麼在臺灣問題上不排除用武力手段。

鳳凰衛視的報導一經播出,震驚各界,上述專家的恐怖言論引發大陸網民強烈譴責。

大陸資深媒體人樸抱一表示,美國人教訓村裡流氓,你就打自己兄弟?這是什麼邏輯?沒有臭雞蛋和飛來的皮鞋,政治就缺乏嚴肅性。

也有網友表示,「美國若打朝鮮,你就打臺灣?別人收拾無賴,你卻跟家人耍無賴,多恐怖的理論,邪惡至極。」

「為了保護朝鮮就拿臺灣人民出氣。放到國外就是恐怖份子,還有臉說臺灣是中國的?」

「專家為了迎合某種需要,口無遮攔、肆無忌憚地表現瘋狂和邪惡以此恐嚇人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