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三大員處境不妙 被曝去黨媒「指導工作」(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6-02-25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派三地方大員韓正(中)、李鴻忠(左)和羅保銘(網路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習近平近日密集視察中共三大黨媒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和央視後,江派3名地方大員韓正、李鴻忠和羅保銘被媒體披露緊急到地方黨媒「指導工作」。目前,他們在中共官場的處境不妙。

江派地方大員去黨媒「指導工作」

中共《北京青年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知道」2月23日報導,2016年以來,中共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均到當地黨媒進行調研和指導工作。

2月15日,韓正到上海地方黨媒解放日報社進行調研,瞭解傳統媒體和新媒體融合後工作流程,以及新媒體平臺情況。之後,韓正在解放日報社召開新媒體發展座談會。

2月18日,李鴻忠到湖北廣播電視臺進行調研。據《湖北網》2月19日報導,李鴻忠在調研湖北省和武漢市新媒體平臺時強調,加強所謂「內容管理」,「佔領信息傳播制高點」,鞏固壯大「主流思想輿論」,云云。

「政知道」還披露,中共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在2015年5月視察海南日報報業集團,查看「海南日報」客戶端和「感動海南」客戶端,瞭解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的信息處理機制。

韓正、李鴻忠和羅保銘處境均不妙

中共上海《解放日報》2月20日報導,2月19日,中共上海市信訪工作暨2014—2015年度先進表彰會議在世博中心舉行。上海市長楊雄主持會議,韓正出席會議併發表講話。韓正強調推進「陽光信訪」。

海外博訊新聞2月22日引述中共上海市辦公廳官員透露,習近平在2月22日嚴厲批評上海市信訪工作,並指出上海市委、市政府對信訪工作麻木不仁,激化社會矛盾,最終導致將矛盾上交給中共中央。報導披露,2015年9月22日至28日,習近平訪美期間車隊遭遇訪民攔截,其中大部分是來自上海的市民。

中共武警微信公眾號報導,2月下旬至4月上旬,中共武警黨委巡視組對上海、海南和重慶總隊進行巡視。澎湃新聞2月17日消息稱,中共上海市舉行「公安改革」動員部署會議,韓正發表講話強調,上海被中共中央列為公安系統「深化改革」的試點地區之一,要與中央決策部署保持一致。

據公開資料顯示,江澤民侄子、中共上海政協主席吳志明曾任武警上海總隊第一政委長達12年之久,擔任中共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並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長達8年。

中共上海市檢察院通報2015年查出貪腐案件情況,共立案貪污受賄案件363件,涉案人數428人,涉案金額5.16億元。其中查處廳級官員7人,創下上海歷年最高記錄。包括前中共上海市副秘書長戴海波和原中共上海寶山區委書記姜燮富等正廳級官員。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戴海波是韓正親信之一,也與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江綿康關係非常密切。時事評論員夏小強指出,姜燮富與江澤民次子江綿康關係密切。

美國之音2015年11月11日曾引述維權律師鄭恩寵披露,韓正與上海「首虎」艾寶俊、崔健(前寶鋼集團副總經理,已受審)均關係密切。香港雜誌《前哨》2015年11月號披露,艾寶駿真實背景與江澤民家族有密切關係,在圈內艾寶俊是人所共知的江綿恆死黨。

中共《人民網》1月17日援引《湖北日報》報導,湖北省委1月15日召開常委會議,李鴻忠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學習中共十八屆中紀委六次會議習近平重要講話,習近平是中共中央領導核心,「自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

《星島日報》1月26日報導稱,這是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執政三年後,地方大吏首次稱習近平為「領導核心」。此前,胡錦濤沒有被中共官方公開承認其「核心」地位。報導引述歷史學者章立凡評論認為,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應該就是想拍馬屁,但中共中央是否有統一定論還需觀察。

江澤民情婦黃麗滿在中共電子工業部辦公廳副主任期間的秘書是李鴻忠。自由亞洲電臺2月3日發表姜維平評論文章稱,李鴻忠是薄熙來的死黨。

2015年1月3日,海南東山嶺微信公眾號披露,中共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陪江澤民一家三代出遊東山嶺。此舉被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是江澤民登東山嶺意欲「東山再起」,挑戰習近平。

1952年出生的羅保銘接近退休或退居二線的年齡。多維報導引述觀察人士觀點稱,在羅保銘下屆轉任二線職務幾成定局的情況下,習近平親信、中共海南省長劉賜貴幾乎是海南省委書記的不二人選。這是繼栗戰書、陳敏爾之後,習近平高明布局的又一例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