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進麻省理工 自造飛機連教授都驚呆了(組圖)

發表:2016-02-28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除了思考宇宙的本質和鑽研科幻小發明,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那些最聰明的「大腦」們還熱衷於為美國聯邦政府驗證飛機的適航性。

因此,在8年前一個寒冷的1月早晨,當帕斯特斯基(Sabrina Pasterski)走進校園辦公室尋求得到校方對其她建造的單引擎飛機的認可時,人們並沒有感到有什麼特別的。但當得知這個頭髮蓬鬆、天真的飛機製造者年僅14歲,且已經單獨飛行過,在場的人都不由得張大了嘴巴。

8年後的今天,這個瘦高的22歲女孩已從麻省理工畢業,並成為哈佛大學博士候選人,研究物理學中最具挑戰和複雜的問題,類似霍金(Stephen Hawking)和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在他們職業生涯早期所做的那樣。

天賦異稟

美國媒體報導稱,天賦異稟的女孩在麻省理工並不少見,該校畢業生中近一半都是女孩。但帕斯特斯基的特殊性讓麻省理工學院執行秘書烏登(Peggy Udden)不但幫助讓她的飛機得到認可,還讓麻省理工頂級的教授關注到了她。

「無法相信。」烏登回憶道,「她那麼年輕,還是個女孩兒。」


帕斯特斯基在14歲時自造飛機,且已經單獨飛行過。

現在,帕斯特斯基研究黑洞,以及重力和時空的本質,其中特別關注的焦點是更好地理解「量子引力」,力圖在量子力學框架內解釋重力現象。對該領域的探索發現能極大地改變人類對宇宙運行的理解。

她也吸引了美國宇航局(NASA)的注意力,還有熱衷太空事業的亞馬遜創始人貝索斯(Jeff Bezos)。貝索斯承諾一旦帕斯特斯基準備好了就為她提供一份工作。當最近被問及該承諾是否有效時,貝索斯說:「上帝,是的!」

但對一般大眾來說,除非是讀過帕斯特斯基論文的狂熱的物理學粉絲,可能很多人聽都沒聽過這個名字。作為生長在芝加哥郊區的第一代古巴裔美國人,她不上Facebook、領英(LinkedIn)或Instagram等社交網站,也沒有智能手機,只是定期更新最基本的名為「物理女孩」的網站,上面有她一長串的成就和技能。


帕斯特斯基說物理學是「優雅的」,但也很「實用」。

帕斯特斯基在美國越來越多的物理學畢業生中脫穎而出。根據美國物理學會的統計,2013年美國有7329名物理學畢業生,而在1999年僅有3178人。普林斯頓大學教授阿卡尼-哈米德(Nima Arkani-Hamed)稱他已從帕斯特斯基的指導教授、哈佛大學教授斯特羅明格(Andrew Strominger)那裡聽說了這個女人「了不起的事情」。同時,帕斯特斯基還從赫茲基金會、史密斯基金會和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獲得了數十萬美元的資助。

優雅的物理

帕斯特斯基則稱自己經常會被挑戰未知的事情吸引。「多年來不斷推進我可以達到的邊界,指引我接觸到了物理學。」她在哈佛大學的宿舍中說,自己不願意讓其聽起來完全像工作。她說物理學是「優雅的」,但也很「實用」。


除了開飛機外,對物理學狂熱的帕斯特斯基看似一個乖乖女。(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儘管簡歷令人印象深刻,但帕斯特斯基第一次申請麻省理工時卻被排在了等候名單上。瑪格蒂(Allen Haggerty)教授和穆曼(Earll Murman)教授曾看過帕斯特斯基建造飛機的影片。「看到之後,我們的嘴巴一直張開著。」瑪格蒂說,「她的潛力好得離譜。」最終,帕斯特斯基以平均5.00的超高分畢業。

除了開飛機外,帕斯特斯基看似一個乖乖女,她自稱有很多關係密切的朋友,但從沒有過男朋友,沒喝過酒,也沒抽過煙。她說:「我寧願保持警覺,希望我因為自己做了什麼而出名,而不是沒有做什麼。」

雖然導師預言帕斯特斯基將在物理學領域大放異彩,她自己則相當冷靜。美國理科畢業生的前景充滿挑戰,根據人口統計局最新的美國社區調查,在美國只有26%的理科畢業生能從事他們自己的專業,近30%的物理化學博士後失業。

「物理學本身令人興奮。」她說,「困了就睡覺,不困就研究物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