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成功與失敗」的差別就在這1件事上……(組圖)

發表:2016-02-29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坤珊發現成功的關鍵是「意志力」!

在美國劇裡當紅的華裔女星,李坤珊(Angela Lee Duckworth)27歲時,她辭去了一份前景不錯的管理職工作,接受了一份更辛苦的工作:教書。用親身經歷,要告訴你:

學生的好壞、成功的要訣,跟IQ智商沒有關係!

而是跟這1件事有關,趕緊接著看下去……

就像有些非常優秀的學生,智商沒有特別高;有些非常聰明的學生,學業也不一定很好。教了幾年書以後,她得出一個結論:

教育應該是要讓學生對「學習」這件事,從動機、從心理的角度去理解。

但在教育這個領域中,我們卻擅長用「智商IQ」去當作測試的指標。

後來她離開了課堂,到了研究所,成為了一名心理學家。她發現成功的關鍵,不是社交能力也不是美麗的外貌,更不是智商,而是「意志力」!


意志力簡單說就是控制內心衝突的能力。(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什麼是意志力?

簡單說,就是控制內心衝突的能力。

1、意志力是

面對長遠目標時的熱情和毅力。

2、意志力是

日復一日依然對未來堅信不已,用心、努力工作去實現所堅信的那個未來。

3、意志力是

有耐力的表現。

4、意志力是

將生活看作是一場馬拉松,不是短跑。

人生就像是馬拉松一樣要有堅強的體力、毅力,

剛開始跑的快的人,最後也可能被其他人追上……

長跑比的不是短暫的勝負,而是最終的結果。

有才華不代表就有意志力……

能堅持到底並且履行承諾,才是意志力的表現!

史丹佛大學Carol Dweck博士研究指出:

學習能力並非一成不變的,它會因你的努力而發生變化。


Angela Lee Duckworth成功的要訣是什麼?是意志力!

意志力( Willpower ),才是決勝的關鍵!

當孩子遇到挫折時,父母們先別急著扑火,要讓孩子想辦法去解決,才有機會鍛練孩子的意志力。身為大人的我們也必須接受失敗、會犯錯,並懂得吸取教訓從頭開始……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