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微博被關閉 奧妙盡在不言中(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6-02-29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因為反對「媒體姓黨」,微博被關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連日來,大陸知名房地產商、網路名人任志強因批評中國媒體受政府控制,遭到中共官方媒體群起狂攻。28日,網信辦對外宣布,封殺任志強騰訊和新浪微博,並強調決不允許被關閉賬號改頭換面再註冊。

網信辦:關閉任志強微博賬號

2月28日,網信辦發布消息說,責令新浪、騰訊等網站關閉任志強微博賬號。網信辦發言人姜軍稱,「網路空間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不得利用網路傳播違法信息。」並追加,決不允許已被關閉賬號的用戶以「換馬甲」等方式改頭換面再次註冊。

但是,網信辦並沒有說明任志強在微博上發布了怎樣的「違法信息」,造成了如何的「惡劣影響」。

另一方面,姜軍聲稱,關閉任志強微博帳號是「據網民舉報」。結果相關消息發出後,很多大陸網民發帖回應稱「我們可沒舉報,我們不背這種黑鍋」。

任志強「精神出走」

2月19日中共喉舌打出「媒體姓黨」的標語後,任志強持續發微博對抗中共體制,招致中共官媒大規模圍剿,被扣上「反黨」帽子。

2月19日晚,任志強在微博發帖說,「人民政府啥時候改黨政府了?花的是黨費嗎?別用納稅人的錢去辦不為納稅人提供服務的事。」

接著,任志強又說道:(黨和人民)「徹底的分為對立的兩個陣營了?當所有的媒體有了姓,並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時,人民就被拋棄到被遺忘的角落了!」

此後,多家官媒以「大字報」式對其狂轟。北京市委宣傳部屬下的《千龍網》罵任志強「簡直是黨性的泯滅、人性的猖狂」,公開自曝中共黨性和人性的對立,被網友視為最精彩的段子。

2月25日早晨任志強透過騰訊微博,宣布他的言論主陣地新浪微博被封殺:「早上起來新浪的微博已經被關閉了。在這打個招呼!」。

2月28日下午,中共網信辦宣布封殺任志強騰訊和新浪微博。目前,新浪微博和騰訊微博上,已經無法搜尋到「任志強」的賬號。

官媒質疑任志強背後有人

此前,包括新華網、中國青年網、環球網、千龍網先後發文,連續對任志強進行輿論批評,引發民間震動。千龍網的《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一文,直接給任志強扣上了「反黨」的帽子。該文暗示,王岐山是任志強的後臺。

網友「紫荊來鴻」認為,左派網站連篇累牘的聲討文章頗有深意。「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他們其實要聲討的並非小小的任志強,而是他背後的那個「誰」,也就是與任志強關係頗為密切的王岐山。他們希望藉機打擊王岐山,斷了習近平的「左膀右臂」,以致出現無人願充當反腐先鋒的局面。

海外萬維網發表署名傅芮嵐的文章,同樣認為,這次事件,明著批評任志強,暗中悶棍王岐山,並離間習近平王岐山的關係。傅芮嵐表示,中紀委近期的動作,佐證了這一假設。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月23日消息,中紀委啟動了2016年首輪專項巡視,32家將被巡視的單位中,排名第一的是中宣部。

任志強言論大膽 奧妙盡在不言中

任志強以言論大膽著稱,是大陸微博中的意見領袖,擁有粉絲超過3,700萬,截至目前已發了9萬篇微博。內容大多是他對時事的看法且富批判觀點。

媒體曾這樣評價任志強:任曾因一度爆出驚人之語而被封為「任大炮」,後又因「扔鞋門」事件成為公眾焦點,卸任北京華遠集團董事長一職後也不休息,繼續在微博中譜寫著他的「炮轟進行曲」。

去年9月,任志強曾公開反駁共青團中央重提的「要做共產主義接班人」的口號,任在微博上撰文說「自己被這句口號騙了十幾年」。

今年1月底,任志強在微博發帖,抨擊中共顛倒黑白、讓人民生活在謊言之中,但該帖遭刪除。

去年10月5日「紫荊來鴻」曾在《未來條件許可習近平很可能會有驚人之舉》的文章中透露,中宣部長期以來之所以沒法打壓任志強,「關鍵在於他不僅和許多權臣是知無不言的‘總角之交’,更重要的是一些重要的權臣,甚至老闆本人賞識,認同他的許多觀點與看法(主要是一些未公開的看法與觀點)。」

「紫荊來鴻」還表示,中宣部鼓吹的那一套,未必是習近平心中認同的觀點。而任志強那些說法,卻未必不是習心中的看法。其中的奧妙盡在不言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