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事涉中南海?王岐山大動作查中宣部(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2-29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分析認為,任志強事件已不是單一事件,涉中南海暗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期由於任志強挑戰「媒體姓黨」,中共宣傳口主要官媒先後發文,連續對任志強進行批評,網信辦已對任志強進行微博封號。外界分析認為,任志強事件背後涉及中南海暗戰,聲討任志強意在打擊背後的王岐山。而王岐山同期暗擊宣傳沙皇劉雲山也動作不斷。就在任志強被封號之際,中紀委首巡進駐中宣部,罕有派出歷來「最強大」陣容。

任志強微博被封 官媒聲討意在後臺?

2月28日,網信辦發布消息說,責令新浪、騰訊等網站關閉任志強微博賬號。

此前連日來,多家官媒包括新華網、中國青年網、環球網、千龍網等強烈聲討任志強,其中千龍網的《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一文,直接給任志強扣上了「反黨」的帽子,並暗示任志強有後臺。

據悉,任志強曾撰文稱,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是其學長,更是其政治輔導員,文革期間又一起上山下鄉,彼此間是亦師亦友的關係,兩人一直仍有聯絡,有時打電話深夜聊天,一聊就很久。

港媒《太陽報》評論文章《聲討任志強,意在打垮背後的王岐山》指出,千龍網文章稱「一個半夜三更喜歡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是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遣詞用意可圈可點。儘管沒有直接點名,但王岐山已經是呼之欲出。

文章指,王岐山因權力大及反腐,不知得罪了多少既得利益者,那些尚未出事但整天提心吊膽的官員,同樣對他又怕又恨,機會終於等到了,豈會輕易放過!任志強遭針對令人想起「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的故事。

博聞社刊發「紫荊來鴻」文章也認為,左派網站連篇累牘的聲討文章頗有深意。他們其實要聲討的並非小小的任志強,而是他背後的王岐山。他們希望藉機打擊王岐山,斷了習近平的「左膀右臂」,以致出現無人願充當反腐先鋒的局面。

王岐山立馬最大陣容查中宣部 「二劉」不妙

據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月23日消息,中紀委啟動了2016年首輪專項巡視,32家將被巡視的單位中,排名第一的是中共常委劉雲山掌控、劉奇葆操盤的中宣部。此時正是任志強被官媒聲討之期。

而就在28日任志強微博被封之際,2月27日和28日,習近平當局宣布,中央巡視組已進駐中宣部等12家被巡視的單位和省份,並召開動員大會。其中當局罕有派出巡視中宣部的「最強大」陣容,不僅配備了1正4副5名組長,而且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辦公室主任黎曉宏親自出馬。

去年8月27日,陸媒報導了《人民日報》下屬的《人民網》副董事長、總裁廖玒被查時,香港《東網》刊發東步亮評論文章稱,廖玒之流只是蝦兵蟹將,主管媒體的各級宣傳主管部門及其負責人,才是真正的「大老虎」。「且等等,讓他們慢慢進籠吧。」

習近平上臺後反腐打下的近百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澤民派系人馬。而現時中共七常委中,劉雲山和張德江、張高麗都明確被認為是江派臺麵人物。

據香港雜誌《爭鳴》2015年10月號披露,因在宣傳管理等方面違反諾干中共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等行為,劉雲山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決議責令進行「反思」和提交檢查報告。

另據博聞社引述消息報導,有接近習身邊智庫的知情者指,高層有不少嚴重違背民意、脫離現實的做法,其實是宣傳部門自做主張搞出來的,變相讓習揹黑鍋。報導引述來自中南海的消息指,中共常委劉雲山至少目前是這樣做的,這已經引起習近平身邊智庫的擔心和警惕。

2015年10月4日,《法廣》引述分析稱,劉雲山現在是名副其實的繼鄧力群之後中共黨內的「新左王」,作為劉雲山直接下屬的劉奇葆則是「新左王」操盤手。

報導說,在中共政治派系中,劉奇葆雖是團派出身,但他首先是周永康的人馬,他出任中宣部部長一職,是周永康讓劉雲山推薦和擔保的結果。

習王關係非同一般 劉雲山離間計或失效

海外萬維網發表署名傅芮嵐的文章認為,這次聲討任志強事件,明著批評任志強,暗中悶棍王岐山,並離間習近平王岐山的關係。傅芮嵐表示,中紀委近期要查中宣部的動作,反過來佐證了這一假設。

公開報導顯示,在1969年到1975年期間,青少年時期的習近平曾在陝西延安梁家河做知青,與同在陝北當知青的王岐山結下了深厚關係。由於習近平王岐山之間的特殊關係,兩人在反腐問題上不僅可能私下進行互相協商,而且看法一致。

中共政治局常委會1月7日召開會議,人大、國務院、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等五大權力機構黨組和中央書記處工作作報告。

香港《明報》發表孫嘉業的評論認為,當天真正聽取匯報和報告的只有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兩人。此舉再度突顯了兩人在高層的特殊地位。而劉雲山以下級身份向上級述職意味明顯。文章特別提到,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也剛剛公開對劉雲山負責的黨建敲打。

海外有觀察認為,劉雲山、劉奇葆一夥借任志強事件離間習王,最終可能因「二劉」至少一人出事而被挫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